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皮卡 » 皮卡文化 » 正文

福特申请专利 皮卡无人驾驶汽车或配无人机

商用车之家讯: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布了福特的专利申请书,无人机设备将充当无人驾驶汽车的“眼睛”,为汽车勘察路况。乘客可使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或导航系统遥控无人机。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报道,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认为,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应配置无人机设备,并为该理念申请了专利。


325000554178d0e9a16.jpg


  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公布了福特的专利申请书,无人机设备将充当无人驾驶汽车的“眼睛”,为汽车勘察路况。乘客可使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或导航系统遥控无人机。

 

  专利申请书上写道:“为汽车安装无人机装置是因为:与车用传感器,车载视景系统或通信系统相比,无人机能获取更多它们获取不到的路况信息。”

 

  同时,这款无人机具备数据接发功能,与汽车保持联系。与四轴飞行器或其它飞行设备不同,它既能在陆地上运作,又支持水上和水下作业。

 

  福特公司发言人表示:“作为科技引导者,申请专利是正常的业务流程。申请专利旨在保护我们的创新理念,但这未必表明我们又有了新的商业模式或产品计划。”

 

  这并不是福特公司首次提出为汽车配置无人机的理念。今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世界最大消费类科技贸易展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福特公司携手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DJI),指出了研发人员面临的挑战:开发人员要基于福特Sync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开发出一款新系统,使福特F-150与无人机进行实时联络。当地震或海啸等灾难发生时,救援人员可驾驶该车深入重灾区,勘察灾情。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皮卡 美国 福特 专利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