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国物流费用占GDP比重高 多地实施高速公路降费

商用车之家讯:今年以来,多地出台为企业降成本的措施,“降低物流成本”成为重要内容,其中,高速公路降费成为多地降低物流成本的突破口。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国家发改委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为10.8万亿元,占GDP的比率为16.0%。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多地出台为企业降成本的措施,“降低物流成本”成为重要内容,其中,高速公路降费成为多地降低物流成本的突破口。


微博桌面截图_20160614091320.jpg

社会物流总费用增长趋势图


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16%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的《2015年全国物流运行情况通报》显示,2015年社会物流总费用10.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8%。其中,运输费用5.8万亿元,保管费用3.7万亿元,管理费用1.4万亿元。


       对于社会尤为关心的物流费用占GDP的比重,通报显示,2015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6.0%,比上年下降0.6个百分点。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虽然占比出现下降,但在外界看来,相比于世界发达国家,中国的物流成本依然较高。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徐冠巨表示,物流成本占生产成本的比例高达30%—40%,而这个数据在西方发达国家的占比只有10%—15%,现在企业很大一部分利润是被物流吃掉了,它直接影响到中国制造的竞争力。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物流成本 高速降费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