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德龙X3000让司机秦国有的职业生涯更精彩

商用车之家讯:身为“六零后”的秦国有过了天命之年,他也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最终还是决定再拼搏几年,于去年年底买了一辆德龙X3000,潍柴发动机耐用,性能好,维修保养方便让他感觉很踏实,驾驶室的超大空间超高安全也是博得了他的喜爱,期待陕汽X3000黄金版给他再续辉煌。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唐代诗人李商隐失意中的抒怀成就了千古佳句,只是面对夕阳,人们更乐于欣赏“但得夕阳无限好,何须惆怅近黄昏”。


1.jpg


       相对元气蓬勃的初升朝阳,夕阳让人联想到人生的晚年,联想到事业的收官,因此“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才是社会共鸣。


       秦国有,河南省修武县的一位“六零后”司机,自从买了陕汽德龙X3000黄金版后,以更高的热情奔波于河南和新疆之间。他说选择德龙X3000,是想让自己的司机生涯在退休前能够更加精彩。


2.jpg


     “会开车的,干一辈子;不会开车的,干一阵子。”秦国有认为一个人是否适合作卡车司机其实早就命中注定。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尤其是农村的年轻人开卡车,跑运输,在一些传统运输大县的“重卡村”里尤其突出。


       事实上,不是所有学开卡车的都能开卡车,许多人禁受不住辛苦,纷纷半途而废。身为“六零后”,秦国有经历过社会动荡的波折,遭受过生存艰难的熬煎,为了生计四处谋生,开卡车前干过木工,开过四轮拖拉机,除了拉砖,拉土,拉石料,农忙时节还在拖拉机前装上收割器给乡亲们割麦子。


3.jpg


       常言道,“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秦国有说一般卡车司机过了天命之年都会选择退休,主要是体能和精力衰退的原因,不过他觉得自己还没问题,退休的事要等几年再考虑。


       去年年底,买德龙X3000前,他也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最终还是决定再拼搏几年,“这台德龙X3000也许是退休前的最后一台车了”。


4.jpg


       农村中流传民谚“手巧不如家什妙”,做事不仅凭手艺,家什也非常重要。秦国有寻思既然是买的可能是退休前的最后一台车,就必须选品质好的、信得过的。“早就听说陕汽德龙X3000不赖,看过样车后确实中意。”


       秦国有的老家河南修武县是座古城,商末得名。据记载,商末时期武王伐纣,大军途经宁邑时遇暴雨三日而不能行,只得就地驻扎修兵练武,故改宁邑为“修武”,一直延用至今,历时3059年,是国内最古老县名之一。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经济惠一方民。修武因为位于传统产棉区,棉纺业相对发展,有相对稳定的物流运输需求。秦国有的业务主要就是往返修武至新疆库尔勒,以及广东地区,“修武有棉纱厂,一般会发往广东佛山、广州等地;在广东配百货,有时候会拉设备,到四川成都、新疆库尔勒,最远到过喀什;在库尔勒装棉包,再回修武”。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是古人对戍边将士际遇的描写。星移斗转,岁月流年。对于今天跑长途货运的卡车司机来说,“万里长征”在时空维度已经不再令人唏嘘,而且算是“家常便饭”。


       秦国有逐段估算自己出车的路线,包括高速公里、高山省道,每一圈长途都要绕大半个中国,行驶里程超1万公里,历时近一个月。也正因为如此,在广州工作的女儿才特别嘱咐秦国有买车时不要在意价格,务必要选好车,购车款紧张的话,她会赞助一部分。


       秦国有觉得女儿能说出这样体贴的话,不用赞助已经很温暖了。“2015年12月31日,我给德龙X3000上的户。现在已经跑了48221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36L左右,跑云贵川地区的山路时百公里油耗大约39L左右。”


       秦国有说开了这么多年车,还是潍柴发动机让人感觉最踏实,耐用,性能好,维修保养还方便,“WP13是新技术,感觉确实不一样,爬山动力足,比一般重卡的运输效率高很多。”


     “驾驶室的空间也比一般车的大许多。”秦国有对德龙X3000驾驶室的内部空间非常满意。勤劳、节俭,几乎是“六零后”们共同的美德。秦国有为了节省开支,其实也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每次出车前都在家准备一些方便食品,途中在车上开伙做些简餐,最多的是煮面条,“这么大的空间不能白白浪费,充分利用起来就能节省许多不必要的开支”。


       陕汽德龙X3000重卡驾驶室在设计、开发、认证及测试阶段均严格按照法规,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是国内首款通过ECE-R29-03系列法规的商用车。


       鉴于ECE-R29-03系列法规是全球范围内针对驾驶室乘员保护方面适用性最强、要求最严格的法规之一,陕汽德龙X3000重卡驾驶室最终完成全部测试项目安,标志其全性能已经达到国内乃至世界先进水平。


       秦国有心里明白买车时女儿之所以一再提醒他要买好车,最主要的担心还是出于安全考虑,这也正是让他最终决定选择德龙X3000黄金版的关键因素,“前车窗和后视镜的设计也不错,视野开阔”。


     “今年生意不好做,淡季比往年来得早。”秦国有庆幸年初几个月抓住了机会,积极还款,“再有两三个月就能把购车贷款还清,到时候跑车基本就没有压力了”。


       每个人都有梦想和追求,无论大小,只要坚持便会绽放出光芒和色彩。秦国有说尽管自己已经五十多岁,可是心气儿不输年轻人,退休至少要再等4年。


       至于为什么一定是4年?他说依据多年来跑长途货运的经验,一台重卡从新车到创造最大价值,黄金周期差不多就是4年,相信德龙X3000“黄金版”会让这段黄金期更值得期待。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厂商供稿,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