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新能源 » 正文

叫板日本考斯特?长江电动奕阁抢道中巴市场

商用车之家讯:长江汽车系列中“奕阁”中巴车作为G20峰会指定服务车,已经于8月5日交付给G20组委会。推动了电动汽车市场的普及,重新打响“中国制造”的品牌影响力。




       在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背景下,公车更新使用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必然之选。近日,在杭州举行的“长江汽车助力G20峰会交车仪式”上,长江汽车交付给G20峰会组委会210辆自主研发、生产的纯电动中巴和商务车,用作各国政要和嘉宾的接待用车。

 

130510525.jpg


  自上世纪90年代丰田考斯特在国内走红以来,考斯特就成为政府机构/大型企业接待领导贵宾的专用车。而以长江汽车为代表的纯电动汽车,凭借“安全、环保”等优势成功取代考斯特,跻身G20峰会,为各国嘉宾带来极致乘车服务。  

 

抢滩登陆海内外市场 长江EV获各方好评

 

  长江电动车继成功登陆美国市场后,引发蝴蝶效应,各国采购标准均向美国看齐,今年年初长江纯电动中巴车“长江奕阁”就外销韩国济州岛,参加了韩国“第三届世界电动汽车大会”,并用作韩国济州岛的旅游接待。此外,今年3月底曾经作为博鳌亚洲论坛的VIP接待车,为来自8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领导人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交通服务,为论坛增添了一抹绿色。

 

  官方资料显示,在今年3月份,五龙集团旗下的“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出售全新的纯电动中巴车“长江奕阁(eBOSS)”。但是,如何利用新能源优势,来提升车工业的技术水平?长江奕阁的想法是,坚持正向研发,造国内电动汽车第一自主品牌,引领电动汽车行业。

 

  “中国电动车搞了十几年,多数企业都是拿传统车去改装,追求短平快,但是我认为那种模式是无法适应客户对电动汽车的诉求的,市场要真正打开,靠的一定是正向设计和规模化生产两个要素相结合的、高品质高安全性的产品,我们五龙集团已经形成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产业链,因此更具竞争优势,同时对环境保护、成本降低和社会责任的承担都有好处。”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营运总裁、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言平说。

 

  所谓的正向研发是指从产品的规划、开发、验证到制造都完全靠自主研究和设计,从零开始。与之相对应的是逆向研发,即参考成熟的车型,直接拆车,扫描数据后做适当修改,冻结数据后开模,制造与原先车型相仿的“新车”。

 

  长江电动汽车完全根据电动汽车的特点,按照其结构要求进行布置和设计,坚持全新正向自主研发,与目前国内外绝大多数企业在传统汽车车身上进行改装的电动汽车相比,结构合理性优势明显,与传统的燃油车相比,长江电动车零部件减少30%-40%,整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显著提高。

 

  随着中国经济和工业制造水平不断提高,公务和商务车领域已逐渐乘坐自主品牌车的共识,长江汽车始终坚持“正向研发是电动汽车的强国之路”的技术理念,专注打造一款代表国家形象的高端商务客车。因此,长江汽车在2013年被五龙集团收购后重组成立新公司,斥资51亿元建设全新工厂。从组建研发队伍到研发完成仅仅只用了3年的时间,蜕变成了目前国内最大、最专业的纯电动汽车生产企业,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践行者。

 

细节触感设计为先获多方点赞

 

  长江新能源纯电动中巴车“奕阁”,是长江汽车面向高端商务、政府公务用车市场推出的一款纯电动中巴车。作为长江汽车首先生产的新能源汽车系列,以细节触感为先的设计理念与创新安全的全承载车身完美结合;以轮边电机桥的高校转化动力塑造平稳宁静驾乘空间;更配置智能化装置,满足乘客旅途的无穷乐趣。

 

  长江奕阁是长江汽车自主开发的全新设计的穿电动汽车,长江汽车的产品体现了系列化、模板化和通用化的设计理念,纯电动中巴车系列有6-8米三种长度规格,纯电动商务车系列有5-9米共四种长度规格,座位数范围7-30座。公交和旅游客车有8-13.7米各种车型。

 

  长江奕阁拥有灵活多变的充电方式,走到哪里都能充。充电时间快,车载充电机慢充,11.5/14.5小时就能充满;外出使用快充桩,2.5小时可充满。拥有200km和260km两种续驶里程版本,长江增程混合动力中巴车型续航里程更是达到了480km,出门完全不用担心电不够用的问题。

 

  而且,在安全承载设计上,大多中巴车采用的是半承载,而五龙中巴车也采用轿车的全承载设计,相比半承载设计全承载式冲压焊接安全车身,车身强度远超于同级别车型,造就了高刚性、坚固的车身结构,在遭遇突发情况下,它的承压能力较强,当车辆发生碰撞时能有效吸收和分散车身碰撞能量,实现对驾乘人员的安全保护。

 

  今年9月份,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在杭州举行,长江汽车系列中“奕阁”中巴车作为峰会指定服务车,已经于8月5日交付给G20组委会。作为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长江汽车广泛应用了百余项创新专利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推动了电动汽车市场的普及,重新打响“中国制造”的品牌影响力。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