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今起GB1589落地实施 看众重卡企业从容应对

商用车之家讯:新政将有助大力推动重卡产品升级换代!当然这一切变化的前提就是严格治理超限超载。如果重蹈过去的以罚代法,政策再多也毫无意义,反而失去民心。

       借GB1589-2006政策机遇,主流重卡制造商已不遗余力纷纷推出满足新国标的轿运产品。目前,解放、重汽、东风、陕汽、红岩、欧曼、江淮、一汽解放柳特等品牌均有推出中置轴轿运车车型。


       比如红岩推出的杰狮中置轴轿运车,2670mm的整车高度国内最低,采用了叠装装置新技术,可以运输8-10辆汽车;东风商用车采用天锦底盘打造的轿运车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牵引车部分可以独立运行,用作乘用商品车短驳运输等等。


       来自一汽解放的相关技术人员说,“在执法严格的情况下,6X4牵引等多轴车需求总量将明显上升,这对于在多轴市场有绝对领先地位的一汽解放是重大利好,同时解放已经做好6X2牵引的解决方案”。


红岩杰狮中置轴轿运车.jpg


       中国重汽的一位技术工程师说,“我国的法规参考了欧洲的法规体系,而欧洲已经在逐渐放开那些流线型更好、风阻更低的产品。对重型卡车生产设计来讲,为了降低风阻,车头设计必将进行更大改造,基于现在的情况重汽也进行了一些新车型的拓展研发,新法研发预留了空间,让企业有更大的动力来进行低风阻低油耗产品的研发测试,从而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整体性能。比如说为低风阻列车进行一个限定,当然这个需要进一步研究。”


       国内某知名重卡经销商则认为,影响最大的莫过于6X2双转向和6X2后提升的牵引车加挂三轴半挂车型,总质量46吨比6X4少三吨货!如果政策严格实施,那么汽车轻量化将会逐渐成为市场主流。铝合金钢圈有可能成为今后主要选项之一。


       此外,6X4牵引车气囊悬挂、橡胶悬架将会逐渐受到欢迎。发动机制动、盘式制动及液力缓速器将会成为标配。诸如600-1000KG的制动淋水装置将会被公路运输车抛弃,取代之的是自重仅几十公斤的液力缓速器;橡胶悬架比少片簧减重300Kg,但仅比少片簧贵1000元,等等。


       在他看来,从目前的技术储备来看,中国重汽无疑具有较好的先发优势。牵引车盘式制动已经标配N年,瀚瑞森悬架装配早已迭代,装配福伊特液力缓速器和德国大陆气囊的T7H已被市场认可和接受。轻量化的T5G已经在市场销售2年多,积累了很多宝贵的市场和产品研发经验。


      当然各大重卡企业也在大力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如发动机主动制动方面,红岩装配科索的IVECO发动机缸内制动效果不错,福田欧曼装配的康明斯ISG和西康ISM,东康ISZ都是采用捷可博制动,欧曼把自家ISG装配的i-breake制动描绘得神乎其技,足见其在营销推广方面下足了功夫。解放J6的锡柴发动机制动技术也是借鉴捷可博的制动技术然后为己所用的。


      总之新政将有助大力推动重卡产品升级换代!当然这一切变化的前提就是严格治理超限超载。如果重蹈过去的以罚代法,政策再多也毫无意义,反而失去民心。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GB1589 重卡 轻量化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