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提升生产率 Embark推出主打人工智能的自动驾驶系统

商用车之家讯:Embark已经建立了高速公路自动驾驶 AI 系统,希望该系统将成为卡车的“中央大脑”。Embark 的目标是提高每个驾驶员的生产率,防止因驾驶员短缺造成行业危机。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Embark 公司于近日正式公布其自驾驶卡车技术。Embark 公司称他们已经建立了高速公路自动驾驶 AI 系统,希望该系统将成为卡车的“中央大脑”。与目前其他类似的自动驾驶技术一样,Embark AI 使用传感器,雷达和相机的组合来了解周围环境,从而使其避免碰撞。该 AI 还可以从各种驾驶情况中学习经验。


14880719956964.jpg

Embark无人驾驶原型卡车


       Embark 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Alex Rodrigues 表示:“因为分析了大量实际数据,这项人工智能的 DNN(深度神经网络)已经学会了如何通过眩光、雾和黑暗之中正常运作。 我们已经编写了一套系统程序,以帮助它在大多数情况做出保证安全的反应,如何从意外中学习安全知识,以及如何将这种经验应用到新的情况下。"


       Embark 的近期愿景不是将 100% 的自动驾驶 AI 投放到实际使用上 ,而这项 AI 的具体用途则是在城市之间没有讨厌的骑行者和拥挤的汽车的公路环境中。Embark 希望 AI 能帮助卡车司机避免无聊和疲劳,同时使他们能够专注于在路上做其他事情。当一辆装有 Embark  AI 技术的卡车接近一个城市或城镇时,AI 会通知驾驶员并将车辆控制权交还给他。同样该 AI 技术还可以来帮助缓解驾驶员短缺的情况。


20170225141737_b655c2baf1633a1685e4ddcadc656592_1.jpg


       美国运输研究所估计,目前驾驶行业缺少 10 万名卡车司机,这种情况只会逐渐恶化,因为这个行业目前处于老龄化阶段,未来十年内将会退休大批从业人员,”Embark CEO Alex Rodrigues 继续说, “Embark 的目标是提高每个驾驶员的生产率,防止因驾驶员短缺造成行业危机。”


       Embark表示:“为了使车辆在高速车辆行驶的公路上和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操纵自己,它们必须配备能够处理详细图像的高质量摄像机和传感器,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一领域会有大量投资。” 虽然 Embark 并没有公开这项技术的耗资,但 Embark 称现在正在扩大其测试车队的卡车数量,并准备好在美国范围内推出这项技术。


       Embark的计划是让卡车在上高速到出高速这一段长距离的运输过程中使用自动驾驶,其他的行驶路段将会有人类司机来接管,因为路况会更加复杂,目前技术、法规还不够成熟。而且,相比于混乱的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的行驶更加具备可预测性,这对于自动驾驶系统来说更加友好。


     “我们的车辆是在限定的范围内运行,意味着它只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并不处理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灯或者其他类似的状况”, Embark CEO Alex Rodrigues说。


20170225141737_b655c2baf1633a1685e4ddcadc656592_2.jpg


       他坚信Embark的自动驾驶卡车能处理高速公路上出现的任何状况,做到100%可靠。而且进展将快于其竞争对手们在繁忙的城市道路上实现自动驾驶。因为在高速公路上很少有随便的停车、变道以及随意的超车,而且也没有行人穿过道路。


       当然,我们不能否认这些状况存在的可能性,卡车确实需要知道如何应对这些情况,“不过高速公路的架构是稳定的,所以做一些这类的预测以及操作并不困难”, Embark CEO Alex Rodrigues表示。


       他还表示,一些人类司机很难应付的道路状况,也许自动驾驶卡车会更加擅长。比如说在路滑的道路或者是陡峭的山路。“自动驾驶卡车谨慎、而且反应迅速,比人类司机的平均水平更高。”


       最重要的是,自动驾驶卡车不需要停车休息,因为没有人类司机,所以不需要吃饭或者是睡觉。所以卡车可以从起点到终点持续不间断的行驶,燃料方面也可以满打满算,不需要中途加油这种操作。运输效率极大提高,同时成本降低也意味着收益的增加。


       不过,Embark并不打算让自动驾驶替代所有的人类司机。因为在卡车下高速到目的地之间的这段路程,仍然有人类司机的用武之地。如前文所述,这段路程中间的路况更加复杂,需要人类司机驾驶以保证安全。Rodrigues希望卡车司机的薪资可以提高,因为这项工作的技巧性更高了。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