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一汽凌河兰洽会首发专用车与纯电动 启用“智慧城市服务商”品牌战略

商用车之家讯:7月6日,2017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一汽凌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以“智慧城市中国行”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大汗张褰的丝绸之路与大唐的出使西域,都是中华民族盛世王朝的极致,而今“一带一路”预示着中华对外又一盛世来临。


       5月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在向世界宣布:中国将勇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责任,我们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在全球化格局和视野下为世界的共同繁荣作出贡献。


       7月6日,2017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一汽凌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以“智慧城市中国行”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


图片1.jpg


       发布会上,一汽凌河中国市场首发展示了环卫车、冷藏车、清障车、消防车等专用车及皮卡、新能源乘用车等成熟车型,以切实行动正式开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智慧”城市的步伐,同时一汽凌河宣布启用“智慧城市服务商”全新品牌战略。


图片2.jpg


服务智慧城市建设  一汽凌河理念先行 


       一汽凌河是具有58年悠久历史的老品牌,2013年上海飞和集团重组一汽凌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立足新能源汽车领域,推出“一汽凌河”新能源汽车品牌,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始终坚持自主研发道路,逐步建成了拥有整车集成、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开发能力的完备体系。


       以兰州这一西北名城为丝路起点,一汽凌河的“一带一路”战略首先于今年年初与嘉峪关市达成合作协议,成立嘉峪关一特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嘉峪关市建设年产10万辆多功能专用车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以服务“一带一路”为导向,以建设“智慧城市”为宗旨的一汽凌河新能源汽车开始在业界崭露头角。


       嘉峪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嘉峪关市委常委、副市长申林等嘉峪关市委、市政府领导,上海飞和实业集团董事长郑雷飞,上海飞和实业集团执行董事郑巨韩,唐山奥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凤梅,上海飞和实业集团董事郑孟克,嘉峪关一特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书刚,一汽凌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专用车事业部总监肖彬等公司高层领导均出席发布会并发表致辞。兰州日报、中国科学报、中国道路运输网等权威媒体和门户网站出席了现场发布会并对与会嘉宾采访报道。


       嘉峪关市委常委、副市长申林在致辞中表示,“上海飞和实业投资的嘉峪关一特汽车圆了嘉峪关市多年的造车梦,合作双方都以最大诚意做到了:项目洽谈与公司注册并行、项目规划与前期手续办理并行、项目施工图与项目报建并行、工艺设计与设备订购并行、职工培训与市场开拓并行、厂房建设与零部件配套并行,创造了项目建设的嘉峪关速度,力争把嘉峪关一特汽车打造成为甘肃乃至全国闻名的汽车企业。”


图片3.jpg


       申林副市长赞赏一汽凌河的“智慧城市服务商”发展理念,并肯定了一汽凌河新能源产品对建设智慧城市的强大推动作用。


     “智慧城市”建设将以突破城市发展瓶颈为出发点,从构建智能化基础设施切入,尤以“智慧交通”已被公认是解决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智能化、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突破口。


       此外,为了更好地实现交通运输科学发展,一汽凌河秉承交通运输部提出的“加快发展‘四个交通’:综合交通为核心,智慧交通是关键,绿色交通是引领,平安交通是基础”的理念,“四个交通”相互关联、相辅相成,共同构成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发展的有机体系,为下一阶段智慧城市交通运输行业全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上海飞和实业集团执行董事郑巨韩在一汽凌河“智慧城市服务商”品牌战略致辞中说,“投资嘉峪关是一汽凌河打开西北市场的重要战略举措。原一汽凌源作为一汽集团旗下子公司,是国内首家研究生产平头载货汽车的企业,在上世纪1985-1992年的‘辽宁1号’载货车曾创造了业内前三甲的佳绩。”


图片4.jpg


       郑巨韩董事表示,“此次兰洽会,一汽凌河展出了环卫车、冷藏车、清障车、消防车等专用车及皮卡、新能源乘用车等成熟车型,也正契合兰州市提出的“无垃圾”清洁城市打造号召。下一步,一汽凌河的真空吸污车、下水道疏通车、工程自卸车、水泥搅拌车、仓栅车、冷藏车、旅居车等等,都将以极高性价比推向市场。


       为此一汽凌河致力于:以打造“智慧交通”站在服务百姓的最前端,承载百姓 “交通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以便民、利民、惠民为根本出发点的交通运输服务,体验智慧出行,自由畅想生活。


图片5.jpg


一汽凌河 勇担智慧出行体系建设重任


       作为“智慧城市服务商”,一汽凌河对标“智慧出行”,在商用车、专用车及乘用车产品中率先体现对“智慧城市”的强大推动作用。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在“互联网+”时代,和城市共同发展是一汽凌河始终坚持的重要战略。未来的一汽凌河,不仅要继续巩固传统专用车、商用车业务,还要不断完善产品系平台,密切关注新的细分市场机会,紧跟城市演进步伐,在新能源领域继续拓宽视野,培育和提升新业务能力,为企业成长持续注入动力。


       上海飞和实业集团董事郑孟克向与会嘉宾全面阐述了一汽凌河产品系列及未来产品规划。目前,一汽凌河在专用车领域已覆盖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管网疏通、工程运输、特种结构等服务“智慧城市”的专用车产品矩阵。通过服务城市环卫保洁工作,为城市居民提供一站式 “智慧环卫”服务。


图片6.jpg


       未来,在专用车领域,一汽凌河还将覆盖高、中、低端等多个系列,并将逐步进入其它专用车细分市场;在卡车领域,一汽凌河产品将覆盖轻卡、中卡、重卡全系列,预计下半年,一汽凌河将推出全新中卡与重卡产品。此外,更丰富酷炫的低速新能源车也将多品种上市,为市民智慧出行提供专业服务。一汽凌河致力于以全方位智慧交通运输模式,更好的践行“智慧城市服务商”理念,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智慧城市,共建美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图片7.jpg


       发布会后,针对一汽凌河全新品牌部署及未来发展规划,作为母公司的上海飞和实业集团董事长郑雷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一汽凌河‘智慧城市中国行’将以‘智慧城市服务商’为践行理念,致力于交通运输科学发展与民生环保绿色出行,以此次兰洽会为起点,推动‘一带一路’沿线不同区域汽车产业的协调发展。‘智慧城市中国行’规划路径为:兰洽会(兰州)到乌洽会(乌鲁木齐),再到哈洽会(哈萨克斯坦),沿着古丝绸之路,秉承‘一带一路’创新开拓精神,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关于一汽凌河


       2015年一汽凌河新能源汽车立项,主攻智能化新概念型新能源电动车,是在互联网思维下应运而生的车款,手机APP智能控制集聚了智能感应、智能操控、智能启动/锁车功能,集成GPS+北斗双模定位系统,实现全球无死角精准定位,四位一体个性化设置,打造未来新科技智生活的新能源电动车,真正实现了“人~车~云”新概念技术的深度结合。


       一汽凌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一汽集团旗下集商用车、乘用车、客车、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汽车企业,生产制造“一汽凌河”牌各型汽车产品。公司前身是辽宁省凌河汽车工业公司,是我国最早的整车生产企业之一,生产过的主要产品有客车、客车底盘、中型载货汽车、轻型载货汽车、自卸汽车、运油车、厢式车、邮政车、半挂汽车等,有着成熟的汽车生产经验和工业基础。


       目前,一汽凌河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运营中心位于上海市,在中国辽宁省、甘肃嘉峪关市等地拥有多个汽车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30万辆以上。


关于嘉峪关一特汽车


       2016年11月,嘉峪关市一特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正式投资组建,首台试装的多功能车于2017年1月21日正式下线,实现了当年建厂、当年投产、当年实现经济效益的目标,一特汽车新增专用汽车生产项目也被列为2017年甘肃省装备制造产业重点建设项目。

一特汽车不忘初心,时刻以企业创立目标为指导方向,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良好发展机遇,致力于带动整个专用汽车及零部件相关产业的全面发展,以及打造中国新能源商用车领域的完善生态圈提供着源源不竭的强大动力。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一汽凌源 一汽凌河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