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金刚M500 8x4天然气自卸车凸显环保自卸理念

商用车之家讯:2017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上汽红岩展台有一款天然气自卸车,产品很有亮点。红岩金刚M500展车采用8x4驱动形式,配平顶驾驶室,大离地间隙保险杠提高车辆通过性。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受城市环境污染影响,多个城市为减少城区机动车尾气排放量推荐使用新能源车型,城区配送轻型卡车普遍选择纯电动技术路线。但城市中进行工程施工的自卸车等重型卡车不太适合使用纯电动技术路线,现有技术成熟可靠、能有效降低尾气污染的方法是使用天然气发动机。2017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上汽红岩展台有一款天然气自卸车,产品很有亮点。


1_副本.jpg

 上汽红岩金刚天然气自卸车


  绿色是很多城市自卸车指定颜色,以绿色来凸显环保自卸车概念。红岩金刚M500展车采用8x4驱动形式,配平顶驾驶室,大离地间隙保险杠提高车辆通过性。


  配7.2x2.35x1.5米轻量化货箱,货箱原厂栏板高度1.5米,海沃前顶液压油缸。


2_副本.jpg

 上汽红岩金刚轻量化货箱


  底盘方面前后多片簧钢板悬架,2骑马螺栓。红岩H8B轮减桥,速比4.677,全车鼓刹,油浴式空气滤芯。


  动力是个小亮点,配备上柴SC12ET390Q5天然气发动机,最大功率390马力,最大扭矩1750Nm,扭矩与同马力柴油机相差无几。采用WOODWARD公司成熟可靠的OH2.0电控燃气系统,应用稀薄燃烧技术,空燃比精确控制,燃气消耗低,满足国Ⅴ排放标准。


  匹配法士特12JSD180T手动变速器,最高挡为直接挡,带同步器。


3_副本.jpg

 法士特12JSD180T手动变速器


  LNG气瓶安装在车架右侧,容量450升,最多可充装176公斤液化天然气,单个气瓶已经能满足大部分自卸车续航里程需求。


4_副本.jpg

 金刚LNG气瓶


  主驾驶位伊思灵华泰气囊减震座椅,红岩标志性的深蓝配色。


5_副本.jpg

 金刚减震座椅


  与红岩杰狮相比金刚自卸车主要是驾驶室内部配置没有那么豪华,以实用为主。


6_副本.jpg

 上汽红岩金刚实用型驾驶室


  平顶加长驾驶室卧铺空间和牵引车一样宽大,自卸车短途工况要在车上休息空间完全足够。


7_副本.jpg

 上汽红岩金刚天然气自卸车卧铺


  由于是天然气车型,按键旁边多出一个天然气泄漏报警系统指示灯,通过3个灯显示状态,绿灯正常,黄灯故障,红灯泄漏。


8_副本.jpg

 天然气泄露系统


  部分按键使用了中文标识,例如巡航开关、收音机按钮等,第一次接触金刚的人都能快速知道按键作用。按键顶部的白杠可以快速判断按键状态是开启还是关闭。


9_副本.jpg

 中文标识按键,操作方便


  今年展会除了天然气自卸车还有天然气环卫车等车型,重型卡车短期内使用天然气作为更清洁的燃料是最行之有效的方式。在天然气价格低于燃油价格的环境下,使用天然气车型的经济性也会更好,期待未来路上见到更多的燃气车型。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