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强者之路可有坦途 比亚迪三年“磨剑”跑进尼泊尔

商用车之家讯:比亚迪做的就是用亲身的经历验证着那个真理:只要一切从客户角度出发,即使你用最简单的方式,很真实地分享给你的用户,那么你就成功了一半。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加德满都作为尼泊尔的首都,这名字是带有烂漫情怀的,印象中的她有着红瓦砖墙;有着随处可见的庙宇雕像;有着美丽的孔雀窗;还有着东绕西绕走不出的迷宫小巷。加德满都也因为遥远,神秘和与世界屋脊有关,吸引着全球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然而当飞机落地后,这座城市却充满了尘土,给记者的印象并不像名字那般美好……

 



付三年之约 5辆C6交付尼泊尔首都

 

        10月24日,尼泊尔时间上午10:00,可容纳上百人的活动现场里座无虚席,舞台旁的广场上两辆比亚迪公交上用尼泊尔文写着“开启尼泊尔电动时代”的字眼。没错,记者本次尼泊尔之行就是参加“比亚迪交付尼泊尔首批纯电动巴士”的活动。当尼泊尔奥利总理携文化旅游与民航部、交通部等多位部长,以及比亚迪的领导一起走上舞台,到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总共用时30秒,而比亚迪走进尼泊尔公交市场却整整用了3年.

 


尼泊尔奥利总理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在台上讲话时,提到三年前和奥利总理约定,要在三年内将比亚迪大巴带到尼泊尔,今日终于如愿以偿。或许你会疑问,为什么比亚迪会脱颖而出?正如刘学亮所讲,比亚迪做的就是用亲身的经历验证着那个真理:只要一切从客户角度出发,即使你用最简单的方式,很真实地分享给你的用户,那么你就成功了一半。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


        演讲台上的刘学亮像是一个变革者,不但分析了尼泊尔当地的交通情况,也表明了比亚迪将带来的改变,“今后,在尼泊尔,比亚迪会一如既往,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把比亚迪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技术、最好的服务带给淳朴的尼泊尔人民。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尼泊尔的天空会越来越蓝,尼泊尔人民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刘学亮信心十足。而本次交付的比亚迪C6则像是他手上的一把利剑,承载着太多的期望,也肩负着几乎同样大的压力。

 

污染加剧 公交电动化升级迫在眉睫

 

        本次的尼泊尔之行还有多位国内记者一起同行。有几名记者,在加德满都总是咳嗽不断。后来询问后知道,因为加德满都的空气质量太差了。加德满都的污染主要在高龄车辆的尾气排放、生活污染,全国六分之一的人口和绝大多数车辆都拥挤在仅有640平方公里的加德满都谷地,是世界公认的空气质量最差的国家之一。

 



        交付仪式上,奥利总理表示:在尼泊尔尤其是加德满都推广电动车有着非常好的天然基础,可以减少加德满都谷地大气污染,保护环境。尼泊尔本身不产化石能源,电动车的普及还可以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尼泊尔水电丰富,自己生产的电,用于电动大巴,这对于国民经济健康发展非常重要。另外奥利总理非常高兴,选择了比亚迪作为全球首次进入新能源公交领域的合作伙伴。希望以此作为起点,在20年内完成全国至少20%的车辆电动化的替代。并且也希望和比亚迪的合作,让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到尼泊尔,感受美丽的风景。

 

因地制宜 解决客户实际问题

 

        美国战略思想家特德·列维特曾说过:“如果你没有为客户着想,你就是没有在思考”。由此可见,用户对于企业的重要性,而此次交付的5辆C6电动公交便是针对加德满都当地市场需求的又一创新力作。在几天的加德满都之行里,有一个细节让记者记忆犹新,破旧不堪的道路上多为多年前的公交车,配置落后,车身很长,在狭窄的路上倒车非常的不方便,每次都需要一名副驾驶在车辆后面有节奏的敲打着车身,而记者注意到比亚迪在新车C6身上加上了倒车影像系统,虽然这在国内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配置,但对于尼泊尔的人们来说,无异于颠覆式的体验。

 





        时光是针,感情是线,在穿针引线之余,我们看到的更多的是比亚迪为了环境做出的改变,数据是最好的试金石,刘学亮讲话最后告诉记者,全球运营的比亚迪大巴共有45000辆,如果一辆大巴一天按250公里计算,这45000辆大巴就在地球行驶了1000多万公里,节省燃油450万升,减排11800吨二氧化碳,而比亚迪大巴从2011年投入深圳以来,当辆最长行驶里程已经达到了42万4000公里,这次投放尼泊尔也是经过了很长时间的试运营,无论是充电设施还是售后保障都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当然,任何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都面临着失败的风险,比亚迪也同样如此,作为第一家以新能源公交身份进入尼泊尔市场的引领者,面对的困难不难想象,其销量也还是未知数,但它极有可能已经促使尼泊尔公交系统,在产品技术方面的电动化变革的提前来临。如果本次的新车上市是一声冲锋的号角,那么它的意义远不止销量……

 

编后语:

 

        本次尼泊尔之旅,记者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尼泊尔又脏又乱,却又那么多的游客和摄影师钟爱她?后来通过翻阅照片发现了答案:因为这里有最真诚的人间微笑。而这次比亚迪正是将新能源的风吹向了尼泊尔,慢慢吹拂掉蒙在幸福基石上的灰尘。让这座幸福国度更迷人。再见,尼泊尔,我想我还会再来,或许下一次,你会因为比亚迪变得更美……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