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2018年百度将联合一汽推出防疲劳驾驶系统

商用车之家讯:智能驾驶是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重点布局的领域,在该领域,明年百度会和一汽联合推出防疲劳驾驶的系统,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乌镇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一年一度的全球性互联网行业高端会议,本次大会再次聚集了众多互联网领军人物,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展开探讨与交流。其中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2017年12月4日举办的人工智能分论坛上,介绍了多项百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系统,为人工智能“打call”。


  李彦宏表示,智能驾驶是百度在人工智能方面重点布局的领域,在该领域,明年百度会和一汽联合推出防疲劳驾驶的系统,因为“我们希望货车司机丢掉工作之前别先丢掉生命”。


1_副本.jpg

  一汽解放JH6 6×4 标载型牵引车


  除此以外,李彦宏透露人工智能在供给侧还有很多应用,比如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超市生鲜货品的效率,但这些应用仅靠百度一家,难以实现,而是需要整个社会、企业界为之奋斗。因此百度正在不断开放各种各样的平台,其中汽车行业,主要是Apollo计划的开展。围绕该计划,目前百度已经联合了各种各样的合作伙伴,包括运营商、汽车服务厂商、整车厂商、零部件厂商、芯片厂商等,大家一起为推进无人驾驶的商业化而努力。


  而提到无人驾驶,李彦宏认为无人驾驶时代,可能不会存在酒驾问题。“昨天晚上跟一帮朋友在喝酒时谈起无人驾驶,有人给我出了一个主意,他说你们应该做一个广告,就是展现大家坐在车里一起喝酒。”因为无人驾驶时代,人类驾驶员并不是汽车的操作主体,那时人们可以在车内做自己想做的很多事情,包括喝酒。


  “从这一点上来讲,我们的整个生活、社会都会因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到来而发生非常大的改变。”在李彦宏看来,这个改变也包括对我们生活的城市的改变。“当前越来越多的人会生活在城市里,那么什么样的城市才是一个美好的城市?才是一个先进的城市?经过探讨我们觉得,这应该是一个没有拥堵、人们生活都很幸福的城市,这里没有什么身份认证、没有排队、没有污染,每个人都很健康,工作的时候效率很高,休息的时候心情非常放松……这才是一个好的城市。”而要打造这样一个城市,很多地方都需要人工智能技术才能实现。


  所以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百度很快会和雄安一起宣布一个大的智能城市计划,这个计划不仅对于一个新城市来说有很强的适应性,也和所有的城市相关。因为任何一座城市想要提升其智能化水平,让城市里的人生活更幸福,出行效率更高,就需要把人工智能技术渗透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除此以外,百度与保定、重庆两江新区、北京亦庄开发区、上海汽车城等也有相关的人工智能合作项目在推进。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