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开沃新能源连中顺丰大单细分市场确立龙头地位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2018年元旦刚过,西安顺丰--南京金龙举行开沃新能源物流车交车活动,自此,涂装顺丰标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8年元旦刚过,西安顺丰--南京金龙举行开沃新能源物流车交车活动,自此,涂装顺丰标识的开沃新能源物流车D10产品驶向古城西安街头。这是开沃新能源物流车继江苏邮政,浙江邮政,河南莲菜网之后又一新能源物流车大单,为什么开沃新能源物流车能“连中三元”?个中又有什么窍门?



物流车市场大爆发南京金龙“双雄”第一


        纯电动物流车,是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最大“黑马”,不但连续三年快速增长,而且在2017年首度突破十万辆大关。


        根据最新数据得知,以纯电动物流车为绝对主体的新能源专用车,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共销售14.8万辆,同比增幅翻了一番多。从工信部合格证产量统计来看,2017年我国纯电动专用车共计生产各类车型15.35万辆,同比增长153%,成功跃升“十万”级市场。从细分市场来看,纯电动物流车按照车型可划分为微面型物流车、轻卡型物流车和轻客厢货型物流车,前者主要基于全承载式车身的微型面包车改装而来;轻卡型则基于非承载式车身的轻卡平台,载重能力较强,但由于带车架,底盘较高;而轻客厢货型纯电动物流车,车身平台是轻型客车,包括日系窄体轻客和欧系宽体轻客。



图说:南京金龙开沃D11


        2017年,就是在轻客厢货型纯电动物流车这个细分市场上,南京金龙开沃无论产量还是销量都跃升至第一,其轻型车双雄——D10和D11,2017年共计生产销量达到7421辆,是名副其实的轻客厢货型纯电动物流车产销第一名。


解决市场痛点三大优势助推开沃轻型车跃升第一


        金杯银杯,不如用户口碑。在开放的市场经济中,一款产品只有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才能够获得市场的认可。第一商用车网分析认为,推动南京金龙开沃D10和D11跃升细分市场第一的因素,主要有三方面。


        首先,D10和D11这两款南京金龙轻型车的主力产品,很好地契合了当前城配市场需求。2017年,随着新能源物流车在城市配送领域的日渐走俏,价格便宜的微面型物流车续驶里程短、载货能力较小的“痛点”也随之大规模出现。这种情况下,轻客厢货型物流车以其相对较长的续驶里程、更大容积的载货量和更高的运输效率,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痛点和难题,也因此受到市场和用户的广泛青睐。用陕西顺丰总经理瞿总的话来说:开沃新能源物流车具有:空间大,载重能力强,200公里以上的续航能力完全可以满足顺丰城市配送的要求。


        公开资料显示,南京金龙的D10产品,定位“城市配送专家”,主要承担城市配送和快递物流。其车长5.2米,最大载货空间8.9立方米,额定载重1500kg,远超市场同类产品,满载情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220-260公里,可充分满足城市复杂工况运输的需求;与D10相辅相成的D11,产品定位“大空间物流王”,以超大装载空间、超强载重能力而著称,其车身长5.9米,最大载货容积12.3立方米,在同类车型市场上保有量最大,主要承担城市配送和城市物流用途,实际续驶里程大于230公里。因此而言,迎合并解决了市场痛点与“焦虑”,是D10和D11大卖的首要原因。


图说:南京金龙开沃D10


        其次,拥有行业领先的大小三电和整车匹配能力,是开沃双雄从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的内因。据了解,南京金龙开沃轻型车整车采用一流的电池系统,如宁德时代(CATL)、亿纬锂电、力神电池等,安全性和出勤率有保障;电机采用直驱系统,不但让客户享受“自动挡”,还具有功率大、设计超载冗余、超强动力输出等优点,从而更好地满足城市物流配送需求。西安顺丰在实际测试中发现,开沃新能源物流车爬坡能力也远强于竞品,满载货物轻松爬坡30度。基于卓越的新能源核心部件以及良好的整车匹配技术,开沃轻型车的节能优势明显(在北京运营的“菜篮子工程”纯电动物流车D11,实际满载工况下1度电能跑3公里,每公里成本不到4毛钱),这意味着,同样电量的开沃纯电动物流车,比行业内其他同类产品具有更长的续航能力。



        产品卖得好,同样离不开精准的营销。近年来,南京金龙尤其注重发掘行业典型客户,树立价值标杆,持续驱动纯电动物流车市场进步与发展。期间发生的诸多大单与采购,很多人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从2015年至今,北京菜篮子配送集团有限公司陆续采购了南京金龙开沃120辆纯电动物流车,实现了北京地区舌尖上的“零排放”配送。北京菜篮子配送集团高层此前公开表示,开沃D11纯电动物流车运营1年多时间以来,实际运行表现良好,尤其是承载能力和续航能力方面的优势很突出。



        2017年8月1日,在以“共享、共创、共赢”为主题的2017新能源物流车产品推介会上,南京金龙分别与创宏新能源、西安创立、西安逸能签订了5500辆开沃D10的大订单,订单总额逾亿元。



        2017年10月27日,60辆南京金龙新能源物流车交付浙江邮政系统,开沃D10交付数量在40辆以上,其余为开沃D11。此次交车,标志着南京金龙全力抢滩浙江新能源物流车市场,南京金龙也成为第一家进入当地邮政体系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2017年12月26日,南京金龙100辆开沃D10纯电动物流车交付郑州莲菜网,主要用于河南省餐饮与饭店业原材料采购的配送及后勤保障等业务。此次合作拉开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序幕,2018年莲菜网还将继续采购200辆纯电动物流车。



        一系列行业大单,不断推动着开沃的品牌价值和美誉度快速提升。可以预见,2018年,在2017年跃升至细分行业第一的基础上,南京金龙开沃纯电动轻型车的产销量和品牌影响力有望再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