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谭旭光:未来要突出关注原创能力

商用车之家讯:谭旭光表示,潍柴十几年来始终坚持以创新为主线,创新最终落脚在产品上,在未来发展十年当中更要突出关注原创能力。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5日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谭旭光表示,潍柴十几年来始终坚持以创新为主线,创新最终落脚在产品上,在未来发展十年当中更要突出关注原创能力。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在您的回答中我捕捉到一个很有价值的点,您说到潍柴的收入是2300亿人民币,非常可喜的一个成绩。从2300亿人民币向1000亿美元迈进的过程中,潍柴是如何保持高质量发展的?


       谭旭光:到2030年以前,我们提出要在新能源业务引领全球,这不仅是山东对我们的期待,也是我们国家对我们的期待。转型过程中,我们提出了2030年以前的一个目标,就是由现在的2300亿人民币实现1000亿美金,这个数字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有一个核心词,是受全球尊重的国际化的强企。


       新华网:潍柴的发展也是一直坚持着创新引领,借这个机会请您介绍一下下一步潍柴在科技创新方面如何部署?


       谭旭光:潍柴之所以从一个濒临破产企业走到今天2300亿,特别是最近这十年我们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这得益于这十几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创新为主线,在整个企业发展过程当中牵住了创新这个牛鼻子,创新这是一个体系建设,不是单纯说产品,还是说人才,创新是落脚在产品上。我们这十年仅发动机就投入了150亿人民币,推动了一大批创新的项目迅速适应市场的要求。在未来发展十年当中更要突出关注原创能力,我更希望到那个时候是潍柴提出的技术在引领着全球。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潍柴 谭旭光 创新 原创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