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海外品牌亮相进博会 潍柴国际化迈进收获期

商用车之家讯:2018年11月5日至10日,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展。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拥抱全球化时代,合作共赢未来。2018年11月5日至10日,中国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展。潍柴旗下来自德国的林德液压、林德叉车,意大利的法拉帝,美国的德马泰克、PSI发动机等,受到了全世界嘉宾的关注。它们不仅见证了中国市场的开放包容,也因“中国动力”——潍柴的强大助力,收获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新机遇。


潍柴海外品牌展区


潍柴海外品牌亮相进博会


智能物流产业链展区


        潍柴海外品牌展示区,位于进博会的智能及高端装备馆,占地面积700平方米。旗下来自德国的林德叉车、林德液压,意大利的法拉帝,法国的博杜安,美国的德马泰克和PSI等海外品牌,集中展示了在智能物流、高端游艇、高端液压、高端动力、清洁动力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和产品。


林德液压单元


        德马泰克是一家通过高度整合自动技术、软件和服务,优化供应链并满足客户物料搬运需求的全球领先供应商。在智能物流展示区,其二代多层穿梭车,正灵活有序地将物料箱运送至指定位置。自动化、智能化、无人化的高效率操作,赢得了在场嘉宾的盛赞。



德马泰克新一代多层穿梭年



林德搬运机器人


        德国凯傲旗下林德叉车,是全球物料搬运市场的领导者,其展示的搬运机器人、氢燃料电池叉车等,吸引了大批客人的到访。尤其是,业内首家应用氢燃料电池的林德电动叉车,实现了零排放、绿色无污染,引领未来的能源方案。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了解林德燃料叉车



法拉第豪华游艇


        意大利法拉帝公司是全球著名的游艇制造商,展会上两艘豪华游艇光彩夺目,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意大利制造的精致与奢华。


法拉第豪华游艇


        林德液压拥有全球顶尖的液压技术,主要展示了针对中国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市场专门开发的液压单元。博杜安则展示了其全新平台的高端动力;PSI公司展示的清洁能源动力,代表了全球行业一流水平,是中国客户的理想选择。


深耕“一带一路”  构建全球版图


        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中白巨石工业园,正上演着惊人的“潍柴速度”——开工不到4个月,主厂房钢结构主体封顶,办公楼及辅房进入内部装饰阶段,设备安装……让习惯慢节奏的白俄罗斯人惊讶不已。这就是潍柴的马兹项目,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见证、重点关注的“一带一路”项目。产品销售将覆盖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


        2013年中国开创性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掀开了全球发展的崭新一页。面对历史机遇,潍柴果断“出海”,积极寻找新时代下的发展契机,在“一带一路”经济区域构建全球化运营版图。



BP5l9383


        多年的探索与耕耘,潍柴逐步形成了“贸易出口+本土化生产+技术输出+兼并收购”的海外运营策略,先后完成对法国博杜安、意大利法拉帝、德国凯傲和林德液压等的并购整合;在印度、泰国、白俄罗斯实施当地制造;在埃塞俄比亚、缅甸以技术输出的方式,助力当地工业水平提升;在“家门口”东南亚,以及中东北非、独联体、南亚等四大市场加速产品和品牌的全面布局。2017年潍柴集团实现年收入突破2200亿元,其中收入的40%来自海外,全球化布局正式完成,成为了国家“一带一路”的先行者。


        随着潍柴全球整合进入收获期,2018年潍柴海外经营表现依旧强劲。德国凯傲订单同比增长17%,德国林德液压也进入了产销两旺的阶段。在中东地区,潍柴中东运营中心正式落地,将加速当地业务的推进。


        此外,潍柴还积极寻求海外合作,先后与德国博世集团、英国锡里斯动力、加拿大巴拉德公司、西港公司等达成战略合作,加速布局新能源,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高质量落地。


助力欧美品牌  彰显“中国动力”


        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潍柴嗅到了来自大洋彼岸的机遇,开始探索实施海外并购。目前,潍柴所有的海外并购业务均实现盈利,且有效带动了国内业务的转型升级。并购博杜安,潍柴发动机产品链进一步延伸;并购德国林德液压、落地合资工厂,潍柴集成“潍柴发动机+林德液压”打造出全球首个液压动力总成,推动中国农业机械、工程机械市场高端升级;并购德国凯傲、美国德马泰克,潍柴筑起一条世界领先的智慧物流产业链;并购美国PSI公司,潍柴打通进入北美市场的通道……几度海外落子,潍柴在全球开放中获得发展,在产业融合中迅速壮大。


        并购容易整合难,对于企业的国际化经营,潍柴掌舵者谭旭光有着自己的原则:运营上遵守“战略统一、资源共享、独立运营”,文化上奉行“尊重与包容”。通过产业协同、优势互补,在潍柴的强大支持下,这些被并购的海外企业,均成功摆脱了经营危机,走上了发展的快速通道。


        法国博杜安公司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发动机企业,历史上曾辉煌一时,年销售峰值一度达到22亿欧元。在全球经济危机冲击下,这家百年老厂陷入了破产危机。


        2009年潍柴全资收购博杜安。加入潍柴大家庭后,潍柴给予了博杜安“无微不至”的支持。从研发、采购到管理、财务,不仅向博杜安公司派驻专业团队、输入成熟管理模式,更通过业务协同、资源共享,帮助博杜安从濒临破产的“泥淖”中走出来。为提高博杜安的市场竞争力,潍柴大力推动博杜安国产化进程,将博杜安的品牌资源和潍柴的市场资源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欧洲品质+中国成本”的优势。



博杜安高端动力


        2009 年博杜安全年销售发动机不过70台,且全部集中在渔船动力市场。而到2016年,博杜安已彻底扭亏,全年销量达800余台,业务已拓展至渔船、海岸防卫船、客运船、发电等领域,足迹遍布地中海沿岸、东南亚、中国及北美。如今,装配博杜安发动机的渡轮,奔腾在美国纽约闹市的伊斯特河上,成为了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德国凯傲公司也是因2008年的金融危机陷入了经营困境,债台高筑,被大股东抛售。2012年潍柴并购重组德国凯傲,并成功推动凯傲法兰克福上市,为凯傲的重振雄风注入了强大的动力。2017年凯傲全球销售额约77亿欧元,同比增长37%;净利润4.3亿欧元,同比增长73%。凯傲首席执行官高登·里斯克盛赞与潍柴的合作,认为这是德中企业合作的成功案例,实现了双方互利共赢。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了解林德液压


        产业协同是潍柴帮助海外子公司迅速走上市场正轨的杀手锏。林德液压过去是凯傲的内部供应工厂,加入潍柴后,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回归市场。潍柴首创“液压动力总成”概念,集成潍柴发动机优势与林德的液压产品优势,帮助林德液压成功进军高端农机、工程机械等市场。随着双方合资公司在中国潍坊落地,林德液压在中国乃至亚太市场获得了迅猛的发展。杨国玺是林德液压(中国)的市场经理,他回忆起第一次去德国林德液压交流时,德国人对他们并不太友好。“后来我们提出了双方联手打造液压动力系统,未来一起开发潜力巨大的中国乃至亚太市场,他们很快转变了对我们的看法。” 


        2017年3月,潍柴战略投资美国PSI公司。短短的三个月内,潍柴就与PSI建立起业务协同渠道。在PSI成立协调委员会,下设5个分会,覆盖产品、市场、采购、制造、财务。委员会的工作就是帮助PSI与潍柴打通资源共享、产品协同的渠道。同时,潍柴为PSI规划了市场战略目标,给PSI带来前所未有的希望与力量。


PSI高端动力


        全球化时代,全球经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唯有合作才能共赢。未来,潍柴将协同集团海内外资源,服务中国市场,参与全球竞争,合作共赢新时代。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厂商供稿,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潍柴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