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曼恩巴士连续三年荣膺汉诺威iF国际工业设计大奖

商用车之家讯:继曼恩的城际巴士和尼奥普兰(NEOPLAN)的Tourliner车型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斩获iF设计大奖后,全新曼恩Lion巴士再次获奖。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全新曼恩Lion巴士,以其历久弥新的现代设计、卓越的安全性和燃油效率,荣获德国iF国际工业设计论坛评审委员会颁发的汽车/自行车类设计大奖。继曼恩的城际巴士和尼奥普兰(NEOPLAN)的Tourliner车型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斩获iF设计大奖后,曼恩设计团队第三次以其精湛的设计征服了评审委员会的委员们。


598-1P319110A93A.jpg


      iF国际工业设计大奖赛的评审委员会由63名设计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们需要从来自54个国家的6402份参赛作品中选出获胜者。曼恩商用车巴士设计部副总裁Stephan Schönherr先生表示:“曼恩Lion 巴士能够从如此众多的强大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荣获这个大奖,我们感到非常激动。这一结果也表明长途旅游巴士的全新设计时代已经到来。”


598-1P319110G2956.jpg


       曼恩Lion巴士的车头、车尾以及车身侧面均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使车辆与众不同。设计师们将车辆的驾驶室和乘客舱,以及行李舱和驱动单元分隔开来。全新的大灯采用了LED灯源,非常引人注目,兼具指示灯与日间行车灯功能。

 

598-1P319110HY41.jpg


      曼恩Lion巴士的内饰也同样令人耳目一新:根据全新的“色彩与装饰带”(Colour & Trim)概念,设计师们在车内采用了明快鲜艳的色调。车辆顶部采用“暖白色”LED光带,可持续发光,从而为乘客打造一种优雅、舒适的氛围。车辆行李架向车头方向一直延伸到弓形窗位置,同时车身高度与弓形窗下方的车内空间都得到了明显提升,为乘客和驾驶员带来更大的视觉空间。


      2018年,曼恩Lion巴士将在比利时科特赖克举办的世界客车博览会上与公众见面,该车型所获得的赞誉不仅要归功于其完美的设计,还要归功于车辆众多的驾驶辅助系统。在最大程度确保乘客和驾驶员的行车安全与舒适度的同时,车型的空气动力学比上一代优化了20%,燃油经济性得以进一步提升。Schönherr先生强调说:“这证明我们称之为‘智能优势’的用心设计也有利于提升车辆效率。”


598-1P319110J0244.jpg


      iF国际工业设计大奖于1953年创立。评审委员会根据即定标准选出获胜者,这些标准包括产品外观和形状、创新程度、人体工程学、功能和环保性能等。Schönherr先生说:“这一奖项是全球公认的设计大奖,每年只有少数产品能够获奖。我们已连续三年荣膺该奖项,这表明我们设计的巴士具有极高的创新性和品质。”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