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破100个亿!大运汽车2017年营收增速超快! 掌门人远勤山揭开背后原因

商用车之家讯:回顾过去的一年,对于大运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2017年,全体大运人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可以说我们收获满满。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继2016年爆发后,大运汽车2017年营收持续高增长,全年营收破100亿元。

       自大运汽车于2004年组建以来,公司营收逐年增长,实属不易。


       为什么大运汽车2017年营收能持续走高?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近日,大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远勤山对话记者时,对上述问题一一解答。

 

2017收获满满  从多方面提升竞争力


       2017年重卡市场,跟2010年类似,异常火爆,达到了历史新高——全年销量112万辆,超过2010年时创下的记录(102万辆),达到一个新的销量顶峰。这样好的市场行情使不少重卡企业光忙着造车、卖车两件大事了,但大运汽车却在2017年做了很多不一样的“功课”,从多方面提升企业竞争力,保持营收高增长不变。


3.jpg


       远勤山感慨道:“回顾过去的一年,对于大运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2017年,全体大运人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可以说我们收获满满。”


       在产品开发方面,大运重卡紧跟市场需求,大力实施精品战略——高端大运金N9H牵引车、当家花旦N8V星光银牵引车等新品车型惊艳上市,与“奔驰”、“康明斯”携手引领高端重卡市场潮流。总得来说,无论是“轻装上阵”的轻量化车型,或者“高端大气”的N9H高端车型,还是“环保节能”的新能源车型,大运重卡无一不是贴合用户需求,并突出产品在经济性、安全性、舒适性方面的竞争优势,赢得了用户的广泛口碑。


       在生产组织上,大运重卡从用户需求出发,推行精益生产方式。以统一的时间节拍来约束员工,以铁的工作纪律、工艺纪律和质量纪律培育员工,保证订单的交付速度。而2017年重卡市场火爆,有个别月份甚至出现订车难行情,谁能更快生产车辆也就能抢到更多订单,大运保证了订单交付速度就有了更多市场机会。


       在质量管理上,大运重卡以实际行动做到精益求精。2017年,大运汽车以卓越的质量管理和品牌表现获得第二届山西省质量奖,并成为山西省唯一一家获得中国商标金奖“商标创新奖”提名单位,大运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再上新的台阶。


       在企业管理上,大运汽车不断规范企业运作和管理。针对企业各个业务领域、各个关键点、问题点,其制定科学合理的激励机制和管理控制办法,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并通过“比赛”+“激励”的方式激励员工创新,同时也制定了合理的问责机制实行共同监督。


       由此可见,2017年,大运汽车不只收获到营收高增长的业绩,还在产品、质量、生产、管理等方方面面做到有内涵的提升,提升多重竞争力,这为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奠定基础,而营收高增长不过是水到渠成的事。

 

为未来加分  在智能制造路上迈进


       除了提升企业各方面竞争力外,在智能制造的转型路上,大运汽车2017年更是快速前行一大步,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提前占据先机。


     “2017年,大运汽车在‘工业4.0’智能工厂和智能生产系统成功应用,以汽车智能制造成功典范案例,成功入选工信部发布的‘2017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使大运汽车由制造向智造转变。”远勤山说。


2.jpg


       远勤山认为,“从企业核心竞争力来说:作为汽车制造业之一,重卡整车制造涉及到几万个零部件,将各种先进制造技术综合集成应用,代表了先进制造技术的发展方向,谁能在未来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把先进IT技术跟汽车制造结合起来,谁就能够在未来的竞争中占据先机,处于领先地位。 ”

 

1.jpg


       据了解,大运汽车从创立之初,就十分重视企业智能制造建设,成立了智能制造专项小组,发布了《大运汽车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作为企业智能制造发展纲要。“只要对企业发展有益,对信息化建设的资金投入绝不打折,在企业信息化方面累计投入上亿元,并对企业信息化做出贡献的人才进行重奖,培养出了一大批中坚力量;我们在智能制造技术方面紧跟国际一流水平,与优势企业强强联手,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远勤山说。


       虽然在智能制造的转型路上走得很快,但对于大运来说,这里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未来,我们将不断加大智能制造发展步伐,通过对先进技术探索和应用,进一步提升和完善智能制造平台,始终保持大运汽车智能制造一直在路上。”按照远勤山的设想,大运汽车要通过智能制造的转型,保持住公司未来竞争优势。


       可以预见的是,按照目前大运发展态势,大运汽车不但能在重卡前十强占得一席之地,且未来或许还将给行业带来更大的惊喜。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大运汽车 大运重卡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