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科技引领 智慧先行 欧马可诠释“未来已来”

商用车之家讯: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欧VI产品及欧马可纯电动物流用车夺目登场。两款产品让我们清晰领略到:作为中国高端中轻卡领导者,欧马可秉承价值先行理念,以科技引领布局品牌未来。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1.jpg

【欧马可&京东物流共建智慧物流展区】


       改善效率、降低成本、增进便利、连接市场、创造时空价值,促进农业、工业、商贸流通发展,推动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费品质提升,成为对外交往、对外贸易不可或缺的前提……物流,早已不是人们印象中那个“傻大笨粗”的传统行业。


       新经济、新业态、新趋势下,物流正呈现出高端、绿色、智能的发展态势,这使得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商用车行业,必须要紧跟物流需求的变化。在趋于白热化的竞争之中,站得高一点看得远一点做得多一点,以超前意识,做技术储备,为产品赋能。


       这方面,欧马可是行家里手。在2018北京国际车展上,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欧VI产品及欧马可纯电动物流用车夺目登场。两款产品让我们清晰领略到:作为中国高端中轻卡领导者,欧马可秉承价值先行理念,以科技引领布局品牌未来。


高端之路,顺应需求更顺应潮流


2.jpg

【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欧Ⅵ产品】


       我国是物流大国,而非物流强国,这是业界基本共识。说它“大”,大在我们有着全球最大的物流市场,无论公路、铁路货运量和货物周转量,港口和集装箱吞吐量,亦或是快递业务量都连年位列世界第一。说它“大而不强”,表现在物流绩效并不理想,粗放式发展、物流成本偏高、质量效益不佳、全球连接能力弱等问题仍存,特别是体系化、集约式、中高端的物流和供应链服务能力明显欠缺。


       我国物流费用占GDP比重较高,行业整体降本增效也是“压力山大”,国务院办公厅去年推出《关于进一步推进物流降本增效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意见》,从政策导向上再度明确高效物流的重要性。而且,伴随电商、快递、冷链等细分行业对物流时效性的高度关注,物流业对运输环节的高效要求今非昔比。况且,整个物流市场上,企业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具备高效运输能力的企业才能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这就使得公路运输行业及物流企业,前所未有看重运输装备技术的先进性,不断催生和推动物流行业对高端运输车辆的迫切需求。


       这里,我们再把时间推回前年,彼时我国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时就有专家提出,对物流业而言,物流车辆品质提升实是重中之重。时至今日,中国卡车呈现出显而易见的高端化发展趋势,以欧马可为代表的高端中轻卡,近年在市场占比上逐渐攀高,被越来越多的物流公司、个体车主和货车司机喜爱。这些用户看中的是,欧马可更高效、更安全、更舒适、更可靠的“价值主张”。欧马可事业部销售负责人就此表示:在个体客户向专业物流公司这类企业客户转换之际,欧马可定位的高端市场,以高效和高价值为主要特征,市场空间广阔。


绿色之路,基于法规更基于发展


3.jpg

【欧马可纯电动物流用车】


       中国已经迈入一个全新发展阶段,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市场化、全球化以及绿色化都在持续推进当中。绿色发展理念自三年前以五大发展理念之一被提出至今,早已深入人心,打响蓝天保卫战、金山银山不及绿水青山更是突显我国实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决心和信念。物流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动脉系统,其发展程度是衡量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和综合国力的主要标准之一。在当前的发展背景下,绿色物流时代只会加速到来,物流车辆的绿色之路也将就此大规模开启。


       具体来看,物流车辆的绿色发展,国家正从两大方向加以引导。一是对传统燃油车中的黄标车大举淘汰,老旧车鼓励提前报废,新生产和销售的汽车递进式的提高排放标准,并对一些在用排放不达标的车辆提出加装DPF等后处理或限行、禁行等举措,以实现机动车尾气排放上的环保治理;二是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在物流领域的应用,比如纯电动、氢燃料、甲醇、混合动力、甚至天然气汽车,都是潜力不俗。其中,纯电动物流车近年市场行情看涨,去年迎来放量元年,本次车展上的欧马可纯电动物流用车即是京东物流等企业的理想之选。


       在中轻卡领域,作为传统燃油动力排放的引领者,欧马可打造的国Ⅴ、京Ⅴ、深圳DPF产品颇受好评;国五产品包括EGR+DOC+DPF以及SCR两种路线,针对深圳专门打造了DPF路线的产品。在区域乃至全国市场排放法规的实施中,欧马可以排放引领者的姿态,率先实践和践行行业环保责任。这次发布的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欧VI产品配装康明斯ISF4.5L发动机,其以SCR+DPF技术满足欧VI排放标准。据悉,欧VI发动机燃烧技术和后处理技术大不一样,但得益于康明斯欧VI机型在国外的成熟应用,以及欧马可欧VI产品在海外市场的活跃表现,欧马可在两年后甚至提前切换国VI均无技术压力,对比很多品牌,欧马可在环保上已然一马当先。


       纯电动车型方面,国内补贴的调整、“三电”水平的进展情况、进城便利性等措施的推行以及充电网络的铺设速度等,都对该类产品有着深远影响。欧马可本次展出的纯电动物流车,此前已向京东物流做了批量交付。其通过电池位置优化,厢体容积增大6立方,整车重心降低,一举提高了安全性;通过动力电池材质及供应商调整,电量提升43%,续驶里程提升67%,超过200km;通过架构移植和电机直驱,使得传动效率、驾驶便利性和车辆故障率得到优化。而且,欧马可不止发力纯电动产品,更对氢燃料产品做着潜心研发。


科技之路,把握先机更把握未来


       与物流运输行业排放升级同步的是车辆技术性能的不断升级,这源自于运输行业的需求升级。而科技创新则推动了未来需求的实现和满足,也彰显了车企以用户为中心,关注和达成用户未来需求的愿景和技术实力。以本次车展展出的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欧VI产品为例,该车的“自动档+空气悬架”组合堪称卡车顶配。其以欧马可S5超级卡车全新平台为基础,破除传统卡车匹配手动变速箱惯例,采用AT自动变速箱,取消离合器及操纵机构,有效降低司机劳动强度,并以5万公里免维护彰显可靠性能。同时,该车采用后悬架配置电子控制空气悬架(ECAS),成功将轻量化和大承载有机结合,多拉快跑不是梦,且可提高货物运输的安全性和装卸的便利性。而且,该车增加了MP5、多功能方向盘、昼行灯、电动电加热后视镜、气囊减震座椅等一系列配置,采用前后轮全盘制动,舒适、安全方面也更“对味”年轻一辈司机。

    

4.jpg

【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欧Ⅵ产品发布】


       科技创新对行业的推动,智能化是重要承载体。当前,智能技术正在成为物流和汽车两大产业向前发展的重要推手。把握新科技革命和新产业革命的机遇,实现智能化是抢占两大产业发展制高点的关键技术。而无论是物流还是汽车,应用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目的都是让资源更加高效、安全、实时、透明的连接。本次车展上,欧马可联合京东物流共建智慧物流展区,展出了分拣机器人、机械臂模型、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欧VI产品、欧马可纯电动物流用车、无人机、无人车等智能物流装备构建的完善智慧物流体系,驱动智慧物流快速发展。


       而说到智能化发展,福田汽车集团提出“一云、四互联、五智能”的顶层战略,已与百度、G7以及京东等展开合作,日前更是拿下国内首块商用车行业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这意味着作为福田汽车自动驾驶的承载者,在自动驾驶的新赛道上有望继续领跑。本次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欧VI产品的亮相,也是积极“回应”《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的推进智能网联汽车要求。在欧马可身上,一些前瞻性智能技术的应用与普及已走出第一步。欧马可事业部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邵国庆介绍道,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欧VI产品采用一些看似颇为超前的汽车技术,但不久的将来都会服务欧马可用户。


       作为智慧物流的一环——智能装备的代表,高端中轻卡必须走出智慧之路。此间,车联网和智能车辆都是重要抓手,是实现智能化的必要手段。用户可以通过车联网实现对车辆、人员、货物等多方面信息的分析处理,时刻采集运输途中物流运输的信息,包括车辆运输状况、货物温度监控等,进而给车队、企业提供好的咨询方案和管理措施,提升运输效率。据透露,欧马可现有产品都已应用iFoton智能车联网系统,通过北斗/GPS、远程通讯及汽车电子等技术,实现了“人、车、路、货”的智能互联、管理。


       当然,当记者问及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欧VI产品“智”在何方?邵国庆也做了详细介绍。该车采用车道偏离报警系统(LDWS)、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疲劳驾驶提醒、全景影像、盲点监测、智能语音识别、胎压监测等大多只在轿车上才能见到的智能应用,成功让车辆在使用上更加便捷简单、舒适安全。而这些技术将让欧马可站在更有利的位置把握市场需求和行情,实现技术储备,不仅仅是今时今日展出了一款属性“未来”的智能车辆,此后欧马可推出的任意一款新车,都将因它受益。其将为欧马可甚至中国卡车技术发展引领方向,奠定基础。


       结语:


       事实上,中国物流和中国商用车行业融合大势早被注定,前者的每一次变革总会倒逼后者在产品、技术乃至服务上实现换代,而后者每一项新科技新技术的应用,则会助力前者进入新的局面,例如更绿色、更安全、更环保等。


       欧马可作为福田汽车落子高端中轻卡市场的唯一品牌,一直以来都秉持高端定位,以前沿技术引领行业进步。从起初的产品平台到超级卡车1.0阶段再到即将到来的超级卡车2.0阶段,欧马可一直保有先行者的姿态。


       特别是超级卡车时期,欧马可成功汇聚来自全球的领先科技,其通过深度链合德国戴姆勒、美国康明斯、德国采埃孚、大陆电子等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员的技术资源,让超级产品“超前”而至。


       更重要的是,欧马可始终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前面提到的高端、绿色、智能等“标签”,经过欧马可的创新、实践,正为中国千万物流用户带去新的用车价值体验,也为快速发展的中国物流持续进击注入了新的动能。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欧马可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