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全球首款 L4 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下线 “阿波龙”即将上路

商用车之家讯:7 月 4 日,百度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Create 2018 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的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正式量产下线。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7 月 4 日,百度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Create 2018 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开场演讲中宣布,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的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正式量产下线,首批生产 100 辆车,将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湖北武汉、日本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


1.jpg

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现场


2.jpeg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2017 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宣布,百度与金龙合作将在 2018 年量产无人驾驶小巴车,此为一款中型电动巴士,基于百度 Apollo L4 Pilot 方案开发,主要用于封闭园区和景区等场,时速在 40 公里每小时左右。


3.jpg

园区内行驶的“阿波龙”


       今年 4 月 22 日,“阿波龙”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亮相,并首次面向公众开放试乘。在试乘活动中,“阿波龙”完全模拟封闭场景设置,环形道全长 600 米,设有自动接驳的上下车点,包括弯道、直道、减速带等。“阿波龙”的内部设计没有方向盘,也没有驾驶位,没有油门和刹车踏板。其在无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完成了避障、转弯、自动接驳等自动驾驶动作。


4.png

“阿波龙”展车


       李彦宏表示:“今天的‘阿波龙’,从机械结构看起来是减少了汽车了零件数,它没有驾驶位,没有方向盘。但实际上在它的背后,是Apollo 计划的快速发展,仅仅是 Apollo 托管在 GitHub 上的开放代码数量,在一年之内就增长了 6 倍”。值得一提的是,“阿波龙”搭载了百度最新 Apollo 3.0 系统,以“面向量产的解决方案”为核心,可帮助开发者及合作伙伴三个月内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阿波龙”。


5.jpg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亲自到现场站台


       此外,百度 Apollo 平台的第 100 个合作伙伴,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也亲自来到现场,在现场重申了比亚迪推出 DiLink 开放平台的思考,王总表示,科技行业开放是常态,但是汽车行业却恰恰相反。在看到了智能手机引爆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之后,比亚迪决定做智能汽车硬件的开放者,同时称目前最期望的自动驾驶技术主要是低速场景下的技术,例如堵车场景下的自动驾驶技术,以及自动取车、自动停车等等。


       与此同时,百度和比亚迪宣布共同打造车辆开发认证平台,由比亚迪提供自动驾驶硬件平台,百度提供软件平台,共同搭建自动驾驶车的全平台。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