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你若懂舍得 会发现庆铃GIGA更多的美

商用车之家讯:老司机严少杰对于巨咖的评价简单而深邃:懂舍得,你会发现GIGA巨咖更多的美。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生活就像一辆大汽车,你若不亲自开一开,永远不知道会有什么惊喜出现在人生的旅途中。这一生,有和风拂面的惬意,有暴风骤雨的焦虑,有风雨之后的彩虹,坦然接受一路的风景,珍惜今天手中的拥有,就会让我们获得更宁静的内心。年轻时,喜欢地板油的速度感;中年,喜欢定速巡航的稳定和踏实,老司机严少杰对于巨咖的评价简单而深邃:懂舍得,你会发现GIGA巨咖更多的美。

 

     “和其他车型相比,庆铃五十铃GIGA巨咖重卡的操控台有些简单,按键只有几个,但开车久了,大家都知道,实用才是最好的。巨咖这一点,做的特别好。”严少杰说,除此之外,自己更喜欢车辆转向系统的灵活性,“我们在港口装煤炭,然后运到厂里定点卸货,不论是港区还是厂区,空间都有限,巨咖操控很灵活,通过性高,狭窄空间也可以应对自如,这让驾驶员更轻松、更安全。”

 

做减法,比做加法更难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古龙笔下的傅红雪,其刀法,旁人看不到,原因在于快如闪电。一件事如果做到极致,就是简单高效。近年来,工匠精神在中国被屡屡提及,然而在日本,工匠精神早已深植在每一个技术领域。在五十铃ISUZU的设计理念中,简化操作环境帮助驾驶员减少所有不必要的繁琐是核心主旨,坐在庆铃五十铃GIGA巨咖重卡驾驶位上,你不会感到眼花缭乱,因为每一个按键都是常用键。

 

598-1PG01020564K.jpg


     “经历过之后,你会发现健康最重要。”严少杰说,自己每天都从家里带饭菜,很少吃路边摊,“我们这个年龄40出头,上有老下有小,是家里的顶梁柱,一个人的健康就是一个家庭的健康。”前两年身体有恙,康复之后,严少杰对于身体格外看重,他说,放下太多不现实的欲望,把握如今的健康,是自己不惑之年对人生做的简化。

 

      尽量少吃外面的快餐,从家里带饭,自己买了防护面罩,方方面面,严少杰都着眼于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对于“懂舍得,才会发现巨咖更多的美”的感悟,严少杰显然有所思考。“老司机日常开车,其实常用的功能并不多;其次,功能越多,则意味着故障隐患越多。巨咖的操控看起来简单,但这些设计,我想,应该是设计师做的简化,放弃花俏的东西,把最核心的东西做到最好,这是真正从驾驶员使用角度出发的设计。”

 

      对于“懂舍得,才会发现巨咖更多的美”的感悟,严少杰显然背后有故事。当年,开过计程车的他,不满足蛰伏车轮上,筹措资金开纺织厂,可由于资金不足,并没能把握住机遇做大。

 

      “有时候,当老板还真不如打工仔舒服。每到发工资就头大,供应商和客户可以拖欠货款,但工人的工资却绝对不能拖欠。每个行业都有周期,风来的时候没有飞起来,再飞就很难了。” 严少杰说,该断就断,钱不追人的时候,出多大力气也是百搭,斩断老板梦,踏踏实实做一个敬业的职业司机也许更踏实。

 

把握当下,做最幸福的人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所谓人淡如菊,闲看天外云卷云舒,能够在繁华世界的万千诱惑中做出减法,抱守内心的宁静,在如今浮躁的社会,及其不易。严少杰告诉我们,人要拿得起放得下,不同的年龄,做不同的事。但不论做什么,都要尽心尽力不留遗憾。“当职业司机,就要保证每天的工作能够圆满完成,同时,要保证每天的安全。”

 

598-1PG0101S80-L.jpg


      “庆铃五十铃GIGA巨咖重卡比较省油,开起来也不累,比我之前开的其他几款车都轻松一些,但是当职业司机,不能马虎,安全必须要时刻牢记。在办公室里,累了困了可以打盹,但在驾驶室里,只要在路上,就绝对不能打盹。”老司机的警惕性,就是不一般,严少杰给自己定了个规矩,他说,日常行车感觉困了,就会把车停在路边休息一会儿,“定个闹钟,睡15-20分钟,就精神了。但时间久了却不行,因为担心丢油,毕竟是国道,比较复杂。”

 

      珍惜今天,不为昨天后悔。经历过很多,严少杰对于生活有了多重的感悟。“够不到的不要去够,今天拥有的就是最好。比如我们当司机,都说进口车好,但是进口车那么贵,现在的运价,买进口车意味着司机就没有休息,需要连轴转,会非常累。我感觉作为进口车的替代,巨咖就很好,开着轻松,也没什么故障,这么久了,巨咖在路上从没有出过毛病。”有朋友邀约他一起去跑黑龙江的长途干线物流,不过,严少杰还是选择了在家门口开巨咖自卸车,“没必要为了钱把身体搞垮,一家人在一起,更重要。”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做一个幸福的人,开巨咖,陪家人,懂得放低欲望把握当下,是严少杰的“小幸福”。奋斗的的卡友,你的幸福又是什么呢?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庆铃 巨咖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