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试驾评测 » 正文

宋云:拒绝二手卡车!安全行车不是空话

商用车之家讯:在四年前的“出彩天龙哥 中国好司机”比赛中,宋云一路“杀入”总决赛。总决赛中,从起步挂档、行驶到抵达终点,他都一气呵成,凭实力斩获“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一季”的节油冠军。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宋云在运输行业里打拼已有27年,至今仍忘不了那次在路上遭遇的惊魂一刻。


        只有安全,才能回家


        2006年,宋云换了一台二手卡车,并承包下广东汕尾至广州的往返路线。一天晚上,他装好货向广州出发。


        “上一秒还正常行驶在广惠高速的惠州段上,下一秒车的左前轮突然飞出去了!整个车头侧贴在路上滑行了足足有十几米远!


blob.png


        宋云当时在超车道上,第一反应就是本能地稳住方向、踩住刹车。等车子慢慢停下后,他好一阵儿才缓过神来。


        “我下车的时候直冒冷汗,双腿一直在抖,因为妻子、弟弟和3岁的女儿都在我车上。我很后怕,当场被吓哭了,他们可是我最重要的亲人。”


blob.png


        这件事之后,他始终将安全作为行车的第一守则。“买车必须得买新车,因为只有安全,才能护送我回家。”


        开车是一种享受


        早些年每到冬天,宋云都会开车帮当地农民把成熟的甘蔗运到糖厂,其余的时间就从山里运木材到县城。


        “那时候山上的路可不好走,开车时间长了就会觉得累,脚踩得发酸。随着卡车越造越好、道路越修越顺,如今开车真的是一种享受。”他满意地说道。


blob.png


        驾驶过多个品牌卡车后,宋云认准了东风天龙。2016年,为了女儿,他离开福建回到家乡,买了一台东风天龙启航版跑散货运输。


        “我之前在福建三明开过几年天龙车。这车开起来舒服又顺手,坐在驾驶室里视野也很开阔,很适合我。”


        “天龙兄弟情”


        在四年前的“出彩天龙哥 中国好司机”比赛中,宋云一路“杀入”总决赛。


        总决赛中,从起步挂档、行驶到抵达终点,他都一气呵成,凭实力斩获“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一季”的节油冠军。


blob.png


        拿到8000元的冠军奖金后,他立马兑现了对女儿的承诺。“我答应女儿给她买一架电子琴,她别提多开心了。现在,她已经上小学二年级了,又乖又懂事。”


        宋云分享道,让他在路上时刻保持热情的,除了妻子的支持、女儿的鼓励,还有一群因天龙结缘的兄弟们。


        在他看来,这场“出彩天龙哥 中国好司机”比赛更像是一场好友聚会。“我跟东风天龙驾驶员大赛第一季时认识的运输人兄弟们至今还联系紧密,有空时会一起分享开车路上的点点滴滴。”


blob.png


        不久前,2018年的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四季)如期举行,宋云再次积极参与。


        据悉,第四季比赛大胆改革推出了新赛制——将往届132场初赛改为不限场次的海选赛;通过理论测试+场地技能赛,将10场半决赛调整为15场分区赛;并且,东风品牌和其他品牌用户均可参加,赛制更具包容性。


        宋云最看重的并非成绩,他说,“我希望还能进入总决赛,可以学习到更多的驾驶技巧、结交到更多的兄弟朋友。”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运输人,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