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工信部:15省40余市坚决推广新能源汽车,重点区域达到80%以上

商用车之家讯:前不久,工信部出台《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坚决打好工业和通信业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前不久,工信部出台《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坚决打好工业和通信业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明确要求打好柴油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力推新能源汽车,涉及15省40余城市。


        工信部明确要求打好柴油车污染治理攻坚战


        主要内容如下:


        1.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


        严厉打击生产销售排放不合格机动车行为,撤销相关企业车辆产品公告。配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快淘汰老旧车,2020年底前,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淘汰国三及以下运营中重型柴油货车100万辆。2019年7月1日起,重点区域、珠三角、成渝地区提前实施机动车国六排放标准。


        2.推广新能源汽车,重点区域达到80%以上


        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左右。联合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辆采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重点区域达到80%。


        3.实施范围共涉及15省40余城市


        重点区域具体范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保定、沧州、廊坊、衡水市及雄安新区,山西省太原、阳泉、长治、晋城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市,河南省郑州、开封、安阳、鹤壁、新乡、焦作、濮阳市等;长三角地区,包括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汾渭平原,包括山西省晋中、运城、临汾、吕梁市,河南省洛阳、三门峡市,陕西省西安、铜川、宝鸡、咸阳、渭南市以及杨凌示范区等40余区市。


        地方政府:地方限行法规更严于国家法规


        在对于燃油车管理的问题上,国家法规与地方法规是怎样的关系。西安市环保局在回应关于其燃油车禁行限行问题时提到,地方法规可以严于国家法规。其实,在管理方面,国家法规也为地方法规预留了更大的自主空间。


        西安发布《关于禁限行高排放老旧汽车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拟对2008年以前上牌的汽油车及2013年以前上牌的柴油车在三环内(西安目前只有三环)全天限行。这一文件最终的落地实施,将会影响到西安市27.7万辆燃油车,消息一出,不仅对于西安市,甚至对于全国都是巨大的震撼。西安市针对燃油车的这一举措,实际上只是一个开端,未来或许有更多城市对燃油车制定更为严格的管理规定。


        电动汽车必成未来出行生态主流


        毫无疑问,随着燃油车禁行限行,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交通出行的最佳解决方案。就在前几日,北汽宣布在北京停产燃油车,并且在2020年全面停售燃油车。宝马、奔驰、沃尔沃等汽车大牌也在酝酿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最佳路径。可见,不管是西安市对于燃油车管理的态度,还是传统汽车企业发展的方向,都在发生着新变化。


        新能源汽车正在改变着当前的交通出行格局,有越来越多的车企主动布局新能源汽车,这对于我国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新能源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