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雷诺卡车研发实验室用车 利用新技术降低重卡油耗

商用车之家讯:Optifuel Lab 3的技术研发重心在于优化牵引车、半拖车的气动性、互联滚动阻力轮胎、预见性节能驾驶辅助、能量管理功能及改进版动力系统。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据外媒报道,雷诺卡车公司将继续研发工作,旨在提升其柴油卡车的能源效益。该公司研发了Optifuel Lab 3实验室用车,旨在将其耗油降低13%(相较于当前标准版雷诺卡车和拖车)。


        Optifuel Lab 3结合了气动性、滚动阻力(rolling resistance)、驾驶辅助、能源管理及动力系统等多项技术,还采用了雷诺卡车、佛吉亚、米其林、道达尔、弗吕霍夫公司(FRUEHAUF)、Wezzoo、Benomad、Styl'Monde、Polyrim、Enogia、IFP ?nergies nouvelles、里昂中央学校(?cole centrale de Lyon,LMFA)及法国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IFSTTAR)等伙伴方联盟的技术。


blob.png


        Optifuel Lab 3的技术研发重心在于优化牵引车、半拖车的气动性、互联滚动阻力轮胎、预见性节能驾驶辅助、能量管理功能及改进版动力系统。


        优化拖车、卡车的气动性


        弗吕霍夫公司和Styl’Monde合作研发可变几何拖车技术及防撞板,旨在实现“自适应”拖车,利用内置控制及指令系统、传感器来利用空载空间,自动完成外形的优化。


        此外,还采用摄像头来取代后视镜,提升拖车的气动性,新设计的A柱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公司还延长了前端、车门及精简了轮拱设计,侧面防撞箱(Side fairings)的尺寸变大,采用了Polyrim等灵活材料。


        互联、低滚动阻力轮胎


        在长途行驶中,轮胎滚动阻力导致的油耗比重占到了25%,米其林将采用研究项目中的创新型技术,研发地滚动阻力轮胎。


        雷诺卡车与米其林还将使用互联轮胎传感器所采集的数据。


        预见性节能驾驶辅助及能源管理功能


        Optifuel Lab 3可利用导航与交通、气象预报及轮胎数据,用于优化预见性车速及制冷系统控制器,最新款系统将配置新的致动装置,实现最大化节能。


        此外,雷诺卡车公司还提供了新款人机界面,该界面是其与法国交通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联合研发的,旨在为驾驶员提供节能、环保、操作简便的驾驶辅助系统。


        交流发电机控制将更为智能,从而优化电能生产与内燃机油耗间的差额。


        对Optifuel Lab 3而言,将对双电池设备进行开展大量的研发功能,从而实现其减重预期、提升启动电池的冷启动性能及电池的使用寿命。


        动力系统:低粘度润滑剂及Rankine废热回收系统。


        整个动力系统均得益于新一代低粘度润滑剂,后者由道达尔研发,旨在降低摩擦。


        此外,还将在测试台开展性能研究,针对两类废热回收系统架构开展整合性研究,该系统基于朗肯热力循环。该研究项目由雷诺卡车、佛吉亚、法国新能源暨石油协会(IFPEN)及Enogia。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盖世汽车,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雷诺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