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物流 » 正文

天津市长途客运小年迎客流高峰

昨天是农历腊月廿三,俗称“小年”,本市各长途客运站迎来节前又一个民工流、探亲流、购物流相互叠加的出行高峰。据统计,昨天全市各长途客运站发班2100个班次,输送旅客5.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5%。自春运开始以来,已累计发班18290个班次,发送旅客3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8.58%;迎来15788个班次,旅客20.3万人次。

昨日,记者在客流量最大的长途西站临时客运站看到,旅客在候车大厅的售票口、检票口前排着长队,售票员、检票员、导乘员为乘客售票、检票、装运行李和安排座位,该站发往保定、唐山、济南、石家庄、张家口、邢台等班线车车爆满。据介绍,最近几天,该站的长途客流一直居高不下,昨天更是达到高峰,全天加班40多个班次,发送旅客15000多人次。

同时,昨日天环客运站发往首都机场、江苏启东、山东聊城、陕西西安、山西太原、甘肃天水等中长途班线,滨海客运总站发往河北、山东等方向班线,通莎客运站发往河南、湖北、湖南、内蒙古等方向班线的客流量也明显上升。

针对客流不断上升的趋势,市交通集团启动应急预案,按照不同客运站的客流情况配备备用车300余辆。此外,还进行了恶劣天气应急演练,应用3G远程无线视频监控系统、GPS系统等先进技术,确保无超员、超载、脱线行驶等违章违法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