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校车研究 » 正文

天津市公共交通将换新车3500部

记者2012年3月4日从交通运输部门获悉,2012年天津市将重点引入混合动力、液化天然气和纯电动等新能源车辆,新增和更新大容量环保客车3500部,其中公交车2000部,长途客车1000部,纯电动公交车500部。同时启动纯电动公交车运行示范工程,助推城市公共交通低碳化,成为全市“天蓝、水清、地绿”工程的强力引擎。

   据悉,今明两年,天津市将在市区运行纯电动公交车1000部,建设充换电站8座,其中标志性枢纽站2座。2012年6月底前,将完成海泰标志性枢纽充换电站、全市安全监控和管理平台建设,首批40部纯电动车也将投入运行。2012年下半年,再建成富力津门湖、大卞庄、公交四公司等3座充换电站,第二批460部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行。2013年计划再投入500部纯电动公交车,并建成海河教育园、空港、小淀和公交一公司4座充电站。以上8座充换电站共规划了34个换电工位,每个工位服务能力为30部车、60车次,可满足1000部纯电动公交车换电需求。计划到2015年,天津市运行的纯电动公交车将达到2000部,其中市区1500部,滨海新区500部。共建设充换电站16座,其中市区12座,滨海新区4座。随着全市低碳环保车辆的不断增容,逐步实现由主要服务高端会议、大型商务活动向市域公共交通拓展普及。

   参考其他城市情况,初步测算到2015年,天津市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数量约7.2万部。除上述纯电动公交车2000部外,出租、公务、邮政、环卫等用车10000部,社会车辆60000部,逐步建成满足城际间、区域间及市内各区域交通的三层智能充换电服务网络。各种用车的充换电设施的布局原则初步确定为:公交车结合公交场站布局,在外环线附近和中心城区外围建设充换电站;出租车在外围布局大型集中充电站,市区合理布设电池配送站;公务、邮政、环卫等车辆主要结合专用停车位建设充电桩或充换电站;社会车辆主要结合居民小区等停车位设置充电桩。

   近年来,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积极参加致力打造低碳绿色交通,年年超额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十一五”期间累计更新公交车3000部,长途客车2500部,出租汽车30000部,大大提升了车辆环保水平和乘坐的安全度、舒适度。天津市从2002年起推动新能源车辆示范运行工作,已运行各类新能源汽车近500部,包括纯电动汽车207部。电力公司在津建成充电站5座,充电桩327个,在建充换电站1座。纯电动、零排放大客车服务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和世界气候大会,欧Ⅲ以上排放标准车辆和新能源车辆在城市公共交通的占比达到8成以上,公共租赁自行车在滨海新区初具规模。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