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华菱星马2013年商务大会在马鞍山召开

商用车之家讯:2月28日,以“引领科技 做大金融 推进物流”为主题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3年商务大会在安徽马鞍山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以及新闻媒体等数百人与会。

  2月28日,以“引领科技 做大金融 推进物流”为主题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3年商务大会在安徽马鞍山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以及新闻媒体等数百人与会。
 


  商务大会现场


  据介绍,2012年华菱星马生产重卡14754辆,同比下降22.41%;销售重卡15069辆,同比下降41.35%,其中出口1678辆,同比增长34.46%。2012年,华菱星马生产专用车4468辆,同比下降56.26%;销售专用车4349辆,同比下降57.73%。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在致辞中表示,2013年的重卡市场形势仍然不容乐观,上半年将呈现出低速增长的态势,下半年才有望呈现较为明显的增长。在这种不利的大环境下,华菱星马要“轻装上阵”,利用好金融杠杆,争取大幅增长。据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宏透露,2013年,华菱星马计划销售华菱重卡25000辆,星马专用车6000辆。其中,专用车整车6450辆,矿用自卸车1800辆,普通自卸车3800辆,货车整车4400辆,牵引车5400辆,普通自卸车底盘3150辆。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刘汉如致辞


  华菱汽车副总经理夏宏做营销工作报告


  夏宏表示,2012年华菱重卡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首先是推出大租赁营销模式。目前,华菱星马在海南、四川、上海、湖北、天津、浙江、江苏等主要市场的物流公司已经开始正式运营;其次,将营销人员进一步推向市场。华菱星马的营销人员开始走出去,在新疆、上海等地创建企业,建立华菱星马的产品销售和服务网络;第三,强化金融对销售的促进作用。金融租赁业务大幅增加,改变了以往以银行按揭为主的金融服务格局;第四,完善市场管理。2012年新开发重卡销售渠道26家,并推动销售与服务网络整合;第五,大力推广新产品。华菱星凯马、华菱轻量化产品、矿用自卸车、天然气新品等得到有效推广,并得到用户认可。其中,华菱矿用自卸车一举跃居行业前三名。

 


华菱水泥搅拌车


  2013年,华菱星马将在营销领域采取几方面措施。第一,继续深化营销体制改革,推行驻点经销商制度;第二,完善大金融平台,积极稳妥地推进第三方物流。按揭和租赁车辆要达到5000辆,贷款额15亿元,保兑仓开票金额12亿元;第三,开发新的营销网络,打好国内市场的网络基础;第四,大力推广新产品,如星凯马动力总成、矿用自卸车、LNG产品、轻量化产品等;第五,做好市场策划和品牌推广工作;第六,加强营销团队建设。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华菱星马 商务大会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