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物流 » 正文

川高速入口限重物流喊堵 需新建通道

商用车之家讯:目前,“龙泉造”整车唯一能上绕城的入口就是绕城高速成龙收费站,该站建成于2010年初,设置了3个进口、4个出口。但2010年时,“龙泉造”整车仅10万辆,2013年这一数据已增长6倍,成龙收费站的通行压力可想而知。

    从2013年12月21日起,按照四川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公告》要求,全省高速公路149个收费站禁止装载货物的货车通行;208个收费站需记重通行。


    ●龙泉驿物流企业高速喊堵


    高速计重限入造成的排队缓行,令龙泉驿物流企业如鲠在喉。1月7日,民生物流四川公司副总经理杨劲松向记者“诉苦”:“以前一天能发500辆货车,现在能发两三百辆就不错了。”“龙泉造”整车2013年突破70万辆,随之产生了庞大的物流运输需求。“从龙泉驿境内上高速公路,商品车运输车只能走成龙收费站。”杨劲松认为,交通不畅已对汽车产业构成显著制约。


    记者进一步从龙泉驿区交通运输局获悉,该部门“走基层”活动收集的各类意见中,“运输难”呼声强烈:“服务汽车产业发展,需要在高速公路上多开‘口子’。”


    ●现状:高速唯一入口难支撑物流需求


    从2013年12月21日起,所有进入四川高速公路的货车必须计重通行,超限超载货车限入,这也意味着货车需要更多的过站时间。“每到上下班高峰期,车辆要排行两三公里。”小刘住在龙泉驿,驾驶私家车到世纪城附近上班,上绕城高速本来是最快选择,可“入口一堵,感觉像是车被刹了一脚”。


    究其原因,还是通道太少。目前,“龙泉造”整车唯一能上绕城的入口就是绕城高速成龙收费站,该站建成于2010年初,设置了3个进口、4个出口。但2010年时,“龙泉造”整车仅10万辆,2013年这一数据已增长6倍,成龙收费站的通行压力可想而知。


    “龙泉驿物流每年增加500万吨,成龙收费站现在每日进出车辆达到4万辆。”该区交通运输局规划科科长马翊说,针对高速“限重”后出现的不畅状况,已采取工程措施,在进出口各增加一个通道,并通过设置“移动收费站”等举措,对社会车辆“保畅”取得了一定成效。


    然而,货车依然只有一个通道。“车上不了路,无疑增加了周转成本。”杨劲松再三建议,“一个入口无法支撑整个产业,要多开辟通道出来。”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四川高速 超载 计重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