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配件 » 其它 » 正文

液力缓速器国产化 缓解卡车坡道之忧

商用车之家讯:VR115CT的外形紧凑,体积较小,自重仅48kg。考虑到中国路况及运输情况的特殊性,福伊特经过四年的精心研究,成功的打造出符合中国独有的液力缓冲器,将于今年5月正式量产。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随着运输业的快速发展,卡车被赋加越来越多的载重压力,而制动性能一时无法同步。尤其在山区道路尤其是坡道行驶时,连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也不得不谨慎再谨慎,人身安全遭受潜在危险。为此,我国在2012年颁布了GB7258新安全法规要求卡车辅助制动系统必须满足GB12676的性能测试要求,国标GB12676测试方法根据欧洲ECE Type IIA测试标准制定(6公里,7%坡度30公里/小时),而此规定给出2年的过渡期,计划于2014年正式发布。制动系统面临更多的考验和挑战。

       近日,福伊特驱动中国公司发布了全新的卡车液力缓速器VR115CT。这是一款为中国卡车而设计的国产化并联型液力缓速器,充分考虑了中国重卡的使用环境,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技术改进。与最初引进中国的VR115CN相比,此款产品不但功率高、制动力大,而且自重轻、功率损失小、便于安装,还能实现下坡巡航定速功能。



 
仅为中国客户定做

       作为液力缓速器的创造者,福特伊于1961年最早发明并为此制定了技术标准,至今已有超过80万台产品服务于世界各地的卡车和客车。经过多年的实践认证,其经济性和安全性已得到诸多运输公司及司机的认可、信任及推荐。作为试水,该公司最初将VR115CN液力缓速器引进中国,目前已与重汽、陕汽、东风、解放、福田、法士特等诸多整机厂及零部件重要供应商建立合作。

       考虑到中国路况及运输情况的特殊性,福伊特经过四年的精心研究,成功的打造出符合中国独有的液力缓冲器,将于今年5月正式量产。福伊特商用车亚太区总裁Andreas Haseloff明确表示,“VR115CT仅服务于中国客户,不对其他国家供应。在中国,我们希望以最可靠的技术,最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设计与服务,建立与中国客户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福伊特VR115CT的本地化生产将打破进口液力缓速器成本高的僵局,重塑液力缓速器的经济性及安全性,表明了福伊特力拓中国卡车缓速器市场的决心和魄力。”



 
自重仅38kg 安装便利

       VR115CT的外形紧凑,体积较小,自重仅48kg。

       该产品采用并联式设计,可以匹配不同变速器,适用于多种车型。此外,由于这款缓速器的安装结构非常简单,需要连接的部分止呕输出轴法兰、驱动齿、冷却水管以及传感器,不仅便于装配,更便于维修。简单的操作界面,良好的可接近性以及模块化设计使得这款产品的维护修理及保养非常方便。VR115CT在车辆的行驶过程中能提供高达3500牛米制动扭矩;其独特的转子脱开技术,可最大限度减少空转功率损失;行车制动器使用频率最高可减少90%,使行车制动器一直保持在冷态,能有效应对紧急刹车,摆脱了淋水装置及其产生的额外费用;可大幅减少换挡次数,降低了车辆传动系统磨损;尤其对于山区用户,能有效提高车辆的平均车速,提高运营效率。

节省成本2.6万元/年

       使用VR115CT能够延长轮胎使用寿命,延长刹车使用寿命,从而大大降低车辆的运营成本,一年左右即可收回成本。

       据测算,一年中使用福伊特液力缓速器可以给用户带来的成本节省包括,取消制动水箱(安装及加水)~5000元,延长主制动及轮胎使用寿命~12800元,减少停工时间~3000元,更高的平均运营速度~5200元,总计可节约成本~26000元。在实际使用过程已证明上述数据的可行性,一辆重卡使用缓速器之后,车辆的行车制动操作次数减少了70%,制动器寿命延长4-6倍,换挡操作减少36%,平均车速提高5.9%,节油0.5L/100km,客户一年内便可收回投资成本。

       随着中国卡车大吨位、大马力、重型化及专业化方向的发展趋势,以及GB7258《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的修订,环保、节能、高效、安全的“人本概念”已成为行业共识。重型卡车装配液力缓速器已是大势所趋,在此方面,福伊特液力缓速器起到了推进和指引作用,希望其在国产化进程中经济性再度提高,使更多的车辆能够配置,卡车制动安全性得到更加充分的保证。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福伊特 液力缓速器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