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助蓝天一体化 700台纯电动客车签约欧辉

商用车之家讯:北京公交集团与福田欧辉昨日进行了700台纯电动客车签约仪式。福田欧辉的“智蓝”系统涉及产品、运营、商务金融、服务保障等多方面,使福田欧辉在帮助公交企业解决采购、运营难题的同时,引领了从产品技术创新到城市绿色交通解决方案的升级。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随着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等七部委近日联合发布《京津冀公交等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方案(2014-2015年)》,北京公交集团与福田欧辉客车于11月2日在怀柔进行了700台纯电动客车的签约仪式,首批交付的30台车辆将在即将召开的APEC领导人峰会期间保障市民绿色出行。国家各部委领导、北京市政府领导、北京各委办局领导,以及京津冀鲁各公交公司高层共聚一堂,为区域生态环境协同改善建言献策。本次交付的700台车辆全部为纯电动客车,同时本次签约也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订单。


10-04-02-51-22531.jpg


签约700台纯电动客车京津冀生态协同北京先行


       10月22日,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京津冀公交等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方案》。方案要求,2014年至2015年,京津冀地区公共交通服务领域将共推广20222辆新能源汽车。截止本次与福田签约的700台欧辉纯电动客车,2014年底北京公交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车辆总量将突破10000台。其中,福田欧辉累计交付超过5200台,占北京公交新能源与清洁能源车辆总量的半壁江山。


       不仅如此,在政策的指导下,北京公交构建了全新的五年战略规划,积极推进绿色公交立体网络建设。规划指出,北京绿色公交线路将覆盖干线公交、支线公交、BRT、社区微循环,下一步将继续加快充电桩与快换站等基础设施的网络布局。本次与福田欧辉签约车型覆盖6.5米—18米全线产品,可满足从小型社区巴士到快速大容量公交线路的运行要求,完全满足北京构建绿色公交立体网络的需求。本次交付的首批30台快充纯电动客车已于当日在怀柔正式运营,标志着福田欧辉构筑北京绿色公交立体网络的开端。北京市以实际行动,为协同改善京津冀区域生态环境做出了表率。


10-16-41-38-22531.jpg


津冀公交绿色联动福田欧辉新能源全面绽放


       在北京率先推动京津冀生态协同发展的带动下,天津、河北也在公共服务领域积极推动新能源客车的示范运营,共绘京津冀生态蓝图。


       天津作为我国第一条有轨电车线路所在地,也一直着力推行公共交通事业“绿色出行”。近期,天津市出台了《关于促进我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若干政策》,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将参照中央财政,以1:1的比例进行补贴,与国补同等力度的省补。事实上,天津公交与福田欧辉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天津地区自2013年4月采购首批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以来,累计采购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超过150台。到2015年底,天津将再添2000辆“绿”公交,推动新能源客车的可持续发展。


       作为首都经济圈的重要省份,河北省的绿色公交体系建设更是重中之重。其中沧州公交集团在2013年就一次性采购518辆福田欧辉LNG清洁能源车辆;今年,承德、衡水及秦皇岛公交又分别与福田欧辉签约多批量新能源客车,且在当地取得了良好的示范运营效果。经过一年的运营,沧州公交公司表示,“‘智蓝’新能源公交节能性好,出勤率能保证98%以上,设计人性化,乘坐舒适,非常受乘客欢迎。”未来几个月,邢台、邯郸、迁安等地还将陆续上马一批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目前,河北省公交系统新能源用车已覆盖欧辉全系产品,成为公交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国内领先示范省份。


创新运营新思路欧辉智蓝为“蓝天梦”添砖加瓦


       福田欧辉的“智蓝”系统解决方案吸引了京津冀政府及各大公交公司的广泛关注。福田欧辉技术人员现场介绍道,“智蓝”系统解决方案思路非常全面,包括产品、运营、商务金融以及服务保障方案,使福田欧辉在帮助公交企业解决采购、运营难题的同时,引领了从产品技术创新到城市绿色交通解决方案的升级。


       在产品技术层面,“智蓝”纯电动客车20余项核心技术,使新能源客车实现35%的超高节能率和NOX、CO₂接近零的超低排放标准,与传统柴油车相比,持续使用8年,PM2.5排放量减少30%,可显著改善公交公司的经营效益和当地空气质量;在运营支持层面,提供专业的一体化运营支持方案,帮助客户实现车队高效、有序运营与管理;商务金融方案则通过多级补贴以及融资租赁、银行按揭等金融政策,切实帮助公交用户解决了采购难题,真正降低一线公交运营企业的资金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品方案中,福田欧辉可根据特大城市、中等城市、中小城市三大运营模式下的不同应用路况,为其匹配最优产品解决方案,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实现用户效益最大化。并且,福田欧辉智蓝服务保障方案在全球首创客车行业一站式嵌入服务,通过专业服务团队驻点的一站式嵌入服务,给客户提供更集成、更专业、更快捷的运营保障。福田欧辉还是国内首家承诺纯电动电池保修8年,强电部件保修4年,插电增程强电部分保修6年的客车企业,真正为用户解决了后顾之忧。福田欧辉将以“智蓝”创新运营方式强势驱动京津冀“蓝天梦”的实现。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