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杰时达车联网信息管理中心”正式启用

商用车之家讯:4月21日,上汽依维柯红岩开发的重庆首个重卡车联网平台“杰时达”在2015上海车展正式发布,4月28日,在上依红江北制造基地其车联网信息管理中心也正式启用,通过物流运输领域智能应用,将改变货运司机们的长途生活。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互联网+汽车的时代呼啸而来。有种说法是,谁不做互联网汽车,你的产品将来就是博物馆的陈列品。远程诊断、智能娱乐、无人驾驶等这些互联网应用已在重庆的乘用车车企里发展得如火如荼。 


       4月21日,上汽依维柯红岩(简称“上依红”)开发的重庆首个重卡车联网平台“杰时达”在2015上海车展正式发布,4月28日,在上依红江北制造基地其车联网信息管理中心也正式启用,通过物流运输领域智能应用,将改变货运司机们的长途生活。与轿车不同,这套系统成为上依红生产的所有国四排放标准车辆的“标配”,目前已经有2万多台“重庆造”车辆与云端联网。



安全


可远程诊断汽车故障


       沙坪坝某货运公司的司机曾燕是今年第一批上依红车联网系统的一员。4月2日,当他送货行驶到山东烟台时,车辆的发动机故障灯开始一直亮起。正当他打算高速下道找维修中心时,车载的远程诊断已经及时将车辆的故障信息传送到了位于重庆上依红工厂里的后台数据中心。


       后台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能够清晰看到曾燕车辆各项性能指数,透过系统的数据诊断发现是“油箱转换开关损坏导致的发动机故障”。随后,工作人员及时通过短信将诊断结果和维修建议告知车主,并同时将故障问题发送到离曾燕最近的网点烟台中伟汽车服务站。


       一小时后,服务站开出救援车辆到达了曾燕车辆停放处,48分钟后完成了车辆的维修服务。从建单、派工、外出审批、出发、到达、维修、完成,车载系统都将情况发送到重庆的后台数据中心,并生成了一份曾燕私人车辆信息档案。


       智能安全的应用不仅如此。长途驾驶时间过长,车辆会自动闪灯提醒车主,甚至系统会自动减速,让车主慢速行驶。出渣车载货过重不安全,如果载货的后厢盖子无法合上,车辆将无法启动。目前这些智能安全应用都已经在上依红物流运输车辆得以实现。



管理


降低货运公司成本


       除了智能安全,互联网时代的车企,需要帮车主思考如何提高效率的问题。这就需要一个智能管理系统。


       货运公司可以登录车联网的管理系统,通过GPS实现车队车辆的定位,在线查看车辆运行状态、行车轨迹、油耗分析,了解车辆实时运行状态。一旦车辆跨区行驶,系统会发出警报,方便车队管理者对运行路线、运行时效进行合理的规划,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上依红售后服务部技术支持处经理李亮介绍,如果说过去客户的用车成本是1元,现在通过智能管理能够降低10%,车队的运营管理效率将大大提高。


       上汽依维柯红岩在北部新区工厂的后台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可及时处理远程诊断传输的故障信息。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上汽依维柯红岩,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