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客企同场竞技 新产品/新技术各显神"功"

商用车之家讯:随着财政杠杆的力量,大气污染治理的压力,各大车企除了夯实自身实力,不断开发新产品,纷纷布局新能源领域,摩拳擦掌。本届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参展的客企几乎都带来了自己的新能源产品,着实在客车行业掀起了一股绿色风潮。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商用车之家 原创】中国客车行业在经历了去年的经济增长速度换挡期,经济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等“三期叠加”的多重挑战后,行业平稳增长态势被打破。但纵观2015年第一季度客车销量,虽然受大跌走势拖累3月份大客车呈现下行态势,但一季度的客车市场仍以119789辆的销量佳绩收官,较去年同期增长5.6%。随着新产品、新技术的不断推出,未来的客车企业,不仅需要自身强有力的实力,唯有软硬兼施才能越走越远。


“未见其车 先闻其声” 安凯A系列终发布


       5月11日,安凯客车以“大格局”形象亮相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正式上市发布了安凯A系列新品。从燃油版到纯电动版,安凯客车在本届展会上演了传统与新能源客车的双版蝶舞。


安凯A系列柴油版 商用车之家

搭载安凯独有黄金动力链技术的安凯A6柴油版



       安凯A系列燃油版是专为中长途公路客运、团体通勤、旅游租赁市场打造的全新高性价比产品,具有高安全性、高可靠性、超省油、超舒适的产品特点。搭载了安凯独有的黄金动力链技术、内环境管理系统等先进技术,同时由于其整车车身与同类车型相比轻8%,轻量化、节油效果更显著,百公里可节油0.5-1L,综合油耗水平低于行业标准15%以上。采用热交换技术,空调效能回收效率高达60%,有效降低能耗。安凯还通过多效控制噪声源,使车内噪音低于标准6dB,而且更先进的内环境管理系统,可以自动感应并进行车内外空气循环更换,使车内PM2.5有效降低70%-90%,实现车内空气比车外更干净、更新鲜,为乘客打造了一个超舒适的人性化的理想环境。  


安凯A8  纯电动客车

首次实现全数字控制的安凯A8纯电动客车


       安凯A系列纯电动版其动力系统、能源系统、辅助系统、整车控制、车身控制等集成到一个CAN网络系统中、实现了系统响应更快、控制更精确、能耗更低的运营效果,是客车行业首次实现全数字控制的纯电动客车型。安凯技术人员介绍:“安凯A6、A8纯电动产品具有安全智能、高效集成、环保舒适、操作便捷等特点。新车型采用安凯独有的“e控” 智能管理系统,在智能管理、安全防护、故障诊断、使用便捷等方面表现出色。安凯客车在行业内首创了大屏操作系统,只需触摸屏就可对车辆进行各类操作,同时以“云”服务网络对整车进行监管、保护及远程诊断,为广大新能源客车用户解除了后顾之忧。”整车续驶里程可达到300km以上,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多种充电需求,还可以实现交流、直流双方案兼容的充电模式,满足不同客户对不同充电方案的需求。


安凯客车董事长戴茂方先生亲手向首批用户代表交付了新车钥匙

安凯客车董事长戴茂方先生亲手向首批用户代表交付了新车钥匙


       在“安凯美丽中国行第二季”收官活动现场,安凯技术人员像我们简单透露安凯A6、A8两款正向研发车型后,这两款车就在业内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车辆还未正式发布,便吸收了一大批用户。活动现场,安凯客车董事长戴茂方先生亲手向首批用户代表交付了新车钥匙。


e路绿城 辉映蓝天 欧辉开启高端城间车时代


       作为国内新能源客车研发与商业化运营的先行者,欧辉不仅在道路运输展上带来了自己的新能源产品,同时发布了一款高端城间客车“e客”,开启了高端城间车时代。


高端城间客车“e客”

欧辉高端城间客车“e客”


       “e客”是继福田汽车集团与世界知名汽车集团戴姆勒、世界著名发动机集团康明斯在商用车领域合作之后,借助合作技术优势,经欧辉客车精心打造的新一代12米大型城间客车,整车采用桁架式全承载车身,顺利通过了加载侧翻碰撞试验,车辆设计生存空间余量达50mm以上,远远高于0mm的国家标准,驾乘更安全;可用于中长线路的城间高档班线客车运营,兼顾高端旅游团体市场。采用福田康明斯ISG系列发动机,配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第四代ECU,可实现基于路况的人、机智能控制,最大限度地保证动力有效性和燃油经济性,使动力、油耗、排放达到最优平衡,经过欧曼重卡验证,动力提升10%~30%。在传统配置CAN总线基础上,还配备ESP电子平衡稳定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LDWS航道偏离报警系统、ABS刹车防抱死系统、自动雨刷和自动大灯等智能化安全配置,使驾驶更便捷、更安全。同时,能量回收系统、e-AIR智能冷却系统、独有的LBSC智能转速控制技术,使整车燃油经济性达到最优,综合油耗百公里节油2L。e客还搭载福田汽车集团自主研发的国内先进的智科运营管理系统-“iFoton车联网客车系统”,该系统与后台连接,可对车辆位置、司机及乘客行为进行远程监控。同时该系统还收录了车辆所有零部件的原始信息,通过后台进行车辆各系统运行状态远程监控和诊断,帮助运营企业实现真正的智能化运营管理,保障人车安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IMG_4670.JPG

欧辉BJ6550系列快充纯电动城市客车


IMG_4078.JPG

欧辉都市e巴


       除了新发布的“e客”外,欧辉都市e巴采用福田欧辉成熟纯电驱动平台,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大于150公里,每公里耗电成本仅约0.8元,采用4D防护技术,安全无懈可击;利用电网谷峰充电,每度电仅0.4元,轻松补电,经济运营,有效破解当前新能源客车推而不广的尴尬;BJ6123快充纯电动城市客车采用快充技术,高效便捷,安全可靠,可在12-15分钟充满电,单次充电最高可行驶120公里,充电2-3次就能完全满足营运需求。搭载的多元复合锂电池,可在-30℃~55℃的范围内正常工作,安全性能高;隔绝空气与水的密封设计,模块安全性高;独创直接冷却式电池,安全性大幅提高,电池寿命也达8年以上。BJ6851系列纯电动城市客车采用福田欧辉自主创新造型,独特设计的欧款巴士风尚,集科技化、智能化为一体,可靠安全有保障。应用快充式充电模式,充电时间短,配套基础设施投入低,更加贴合当前公交客户的实际需求。特别是超长轴距成就小车身的极致容量,8米长度容量高达56人,可谓“小身材大容量”。另外,BJ6650迷你纯电动巴士作为全球首款6.5米纯电动巴士,是国内首创开发的社区“微循环”公交车,专为快速接驳打造,主要用于城市街区或社区之间的支线狭窄道路,可实现地铁与社区、干线交通与社区之间的无缝对接,是城市居民“最后一公里”的理想交通工具。


       作为良好的企业公民,福田欧辉客车一直坚持紧跟国家政策要求,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四箭齐发”,主打快充模式,并提供定制化的车型,覆盖商务通勤、干线公交、支线/城郊公交、社区微循环等多个细分领域,正是福田欧辉聚力新能源,志做行业引领者的突出体现。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