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新一代工业革命蜕变 传统企业仍需稳扎稳打

商用车之家讯:如果说家庭轿车有购买电动车的顾虑的话,那么作为城市运输的公交车集团则比较青睐新能源客车,因为它能够给企业节省更多的成本,而且电动公交车近年来也没有出现车辆问题出现事故,足以说明电动城市公交车的质量。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5年6月9日商用车之家的记者参加了在重庆举办的“2015全球汽车论坛”的活动,现场的演讲代表包括了以新能源汽车为主的车企,如长安汽车、宇通客车和比亚迪汽车为主的中国自主品牌的车企,另外还包括相关汽车零部件为代表的大陆集团和生产电动车软件的德尔福公司。



人机互动成为未来趋势


       在讨论中大家都在围绕着一个主题,就是如何在不断减低成本的同时又要满足低排放的要求和高度安全的保障。大陆集团代表康睿凡博士表示,电子信息化已经成为未来的主流趋势,通过车辆上的电气化设备不仅能提前预判道路情况,还能在行车过程中为了避免驾驶员因走神出现的事故风险。但是他还提到这应该是自动驾驶的一个过渡期,未来会随着科技的提升和成本的降低能最终实现无人驾驶。


便利充电才能谈起节能环保


       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销售副总裁孔健先生也表示在新能源领域里面,目前不单单是电动车有很高的使用价值,在混电技术上未来会有进一步的突破,逐渐摆脱传统能源的制约,让人们出行更方便、更健康。但是他同时也表示让中国一下子成为电动车王国还是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不单单是基础设施的建设,还要考虑电动车的造车成本,因为仍然有很多人不认同电动车的原因是觉得充电麻烦,而且电机和电控的安全方面还不成熟,最主要的是售价较高,不过他也表示因此在这个过度阶段,混电成为最好的选择。



电动客车将成为城市公共交通的利器


       如果说家庭轿车有购买电动车的顾虑的话,那么作为城市运输的公交车集团则比较青睐新能源客车,因为它能够给企业节省更多的成本,而且电动公交车近年来也没有出现车辆问题出现事故,足以说明电动城市公交车的质量。



       宇通客车技术院院长李高鹏先生向我们提供了一组数据,截止2014年12月,纯电动客车在全国69个城市的销量达1.1148万辆,说明电动公交车逐渐成为城市公交车的主流,而且随着国家的补贴政策和低廉的使用成本,今后会更多的公交车集团采购电动公交车。


       李高鹏先生还给提供了一个关于国家支持电动客车的文件,《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提到,2020年自主品牌的混电客车和纯电动客车销量要达到100万辆,到2025年要达到300万辆,电池使用寿命要达到5000小时,并且实现小区域运营的目标。这个目标看起来比较惊人,可是对于中国为实现弯道超车投入的资源和政策都是相当有优势,相信给予城市公共交通更大的变革。


4.0工业革命是借鉴不是拿来主义


        4.0工业革命的提出是西方国家为了刺激本国的就业和经济提出的一项新变革,为的是整合资源同时将人才最大限度的利用,保证了产品从生产到装备再到互联网的数据沟通,达到快速有效的目标,不过这一切都必须建立在制度的完善和工业的高度发达的基础上,否则就是“画虎不成反像猫”。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发展室研究主任赵英博士讲,我国的工业基础还没有达到西方那种程度,因此他们提出的这种理念虽然具有极大的前瞻性,可是我们国家的不足,即便是我们已经因改革开放进步了很多,但是差距仍然明显。4.0工业是高投入高回报的一种高效益发展模式,因此我们要做好长期攻坚的准备,不可急功近利否则极大破坏我国发展的原有模式。


       编后语:我国已经是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互联网的爆发也极大的推进了国民经济。但是新能源不是一下子就能建立好的,是需要长期的准备和研究,环保也好,效益也罢,必须遵循一个适合我国发展的过程,只有全面的提升才能真正的改进。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