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大运汽车 转型升级的成功者与创新者

商用车之家讯:大运汽车从成立到批量投产,中间有近5年的时间,磨剑五年终出鞘,市场的良好反馈给了大运汽车信心和希望。不可否认,大运汽车是后来者,直到现在,它还是重卡领域最新的品牌,但是大运在这两年的市场调整期里成为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还记得,大运汽车2015年年会上,公司副总经理孙刚表示:“做出产品不难,但是想要做好产品,把产品做成精品就需要技术实力、充分调研、科学规划并及时推出适应区域市场的新产品。”尽管这是当时针对于未来挂车的新技术作的重要阐述,也可以将上述内容作为是大运汽车或者大运汽车的成长模式。


精准定位做好产品


       不可否认,大运汽车是后来者,直到现在,它还是重卡领域最新的品牌。大运在这两年的市场调整期里成为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不仅仅是因为新,更因为大运人精准把握住市场脉搏,研发用户需要的产品,并不断提升品质和售后服务水准,在投产后的第三年一举杀入中国重卡前十,之后又用3年超越一个又一个对手,今年上半年稳稳站在老七的位置上。


       2009年10月,大运汽车投产。彼时,大运汽车在中国重卡市场上可以被称为“三无企业”(一无具有号召力的品牌,二无制造重卡的成熟经验,三无覆盖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人们更津津乐道的是当年的广告:在一条蜿蜒盘旋的山路上,一辆重型卡车极速奔驰,瞬间,一条巨龙腾空而起阻挡去路,大运汽车以其不可阻挡之势穿越巨龙,飞速行驶……事实上,他真的是飞速发展。


       时隔一年,与业内几个曾创造了欧曼奇迹、陕汽速度的企业实现万台年产量的时间相比,大运2010年1-10月份共销售近6000台,大运实现万台的时间将比以前任何一个企业都少。大运汽车不仅在国内喻户晓,而且还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目前大运已与厄瓜多尔、埃及、阿尔及利亚等境外公司签订了海外订单,平均年出口重卡将达到约4000辆。


       这一路快马扬鞭,大运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基础、以“质量”为主线。有所准备地做好产品,既包括对供需市场的多方位把控,也包括对产品质量的严防死守。


       大运汽车从成立到批量投产,中间有近5年的时间,大运建成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提高工艺水平,同时对重卡产品不断试验、完善,确保质量可靠后方推向市场。大运重卡完全采用自动化生产线,1500多台套主要生产设备、500多台套主要检测试验设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工艺流程完全现代化水平。以重卡生产组装过程中对工艺性能要求最高的焊接工艺为例,高水品的焊接工艺确保产品的高强度对接和彼此接合的严丝合缝,在国内各重卡企业选用经验丰富的焊接工人保证工艺水平,而大运的焊接,使用从瑞典ABB采购的高精度焊接机器人作业,使焊接精度达到了0.1毫米,保证了生产一致性,并提高了工作效率。



      磨剑五年终出鞘,市场的良好反馈给了大运汽车信心和希望。又一个五年过去了,大运汽车一举推出N8C、N8E、N8H、N6、和N9系列五款战略车型,覆盖高端、中高端、中重卡平台全系列产品。一时间,产品、服务、营销齐头并进,大运汽车年全面开花。



       紧贴市场脉搏,大运重卡近日又推出首款纯电动载货汽车研发成功,标志着大运纯电动汽车开发工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大运重卡在新能源汽车研发方面,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已经成功试开发了多款纯电动车型,此次设计完成的4×2纯电动载货车适用于城市运输,是大运重卡继纯电动码头牵引车之外的又一匠心之作,该车型仅需2小时即可充满电,实验测得最大可满足130Km的续航里程,并可满足改装厢式车、各种环卫车以及自卸式垃圾车的需求。



       不得不说,大运汽车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前辈们花了几十年来完成的全系产品的设计和生产,得益于天时地利人和。缓慢的市场节奏,给了它养精蓄锐的时间和空间;重卡先驱们的呕心沥血,给了它最宝贵的经验与教训;精工细作的核心零部件,给了它打造最佳性价比产品的超强基础。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大运汽车看得更远,获得更多。


快速反应逆势增长


       在重卡领域,销量是检验一切的试金石。有媒体形容大运重卡的发展是“黑马”之势。在整体销量下滑,不少市场大佬纷纷坦言“力不从心”的大环境下,大运却实现了单月逆势增长,在2015 年前无语同比增幅达到24.07%,而同期其他主流企业的销量增长率大都为负数,成为前十家企业中的最大赢家。在销量排名上,大运继续保持了行业前八的位置,排名超过北奔和红岩两家老牌选手。


       对此,山西大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卡整体销量的大幅下滑,原因有许多方面,包括GDP增速的下降、固定资产投资增幅的下滑等等。与此同时,全国范围内国四和部分区域国五的实施,也对市场销量有所影响,“虽然厂家在加大研发力度以应对排放标准升级,不过新的标准使得很多客户都在观望。”


    如此,市场已经发出讯号,大运汽车积极调整,才能在整体下降的重卡市场上实现“奇迹般”的逆势增长。


       首先便是产品综合性能的升级。“大运一直在通过不断改进技术,来完成排放标准的切换以及黄金动力链的升级。”在卡车用户最关心的动力配置方面,大运重卡集成潍柴发动机及法士特变速箱等部件的优良性能,通过动力链的合理匹配和优化,使得大运重卡在产品的可靠性、安全性、运输效率以及节油率等方面的表现都非常优异。这一点,也是大运重卡在各地用户中的口碑不断提升的关键因素之一。


       其次是区域市场的不断拓展。上述负责人表示,大运在稳固优势区域市场的同时,也在向其市场占有率较低的薄弱区域发力。“国内市场上,大运在其重点区域市场如山西、河北、河南、山东及东北等地销售情况不错;出口市场上,大运重卡在越南、卡塔尔、尼日利亚等地区的出口量较大。在巩固这些重点市场的同时,大运也在积极拓展其他较为薄弱的区域市场。我们的原则是,进入一个市场,就要以服务跟进和质量口碑来站住脚,稳住阵地,坚决不做短期行为。”



       再次,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大力发展节能重卡。随着国家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视和扶持,近期山西省也发布了针对本地企业的天然气汽车补贴利好政策。借助这股中央及地方的政策东风,大运正在积极应对重卡市场“新常态”。“我们会在推广国四燃油重卡的时候,兼顾天然气车型的研发,不断完善天然气品系并加大推广力度。同时,我们也在研发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特色产品,以满足各类用户的需求。”大运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大运重卡使用天然气的产品种类已经趋于完善,包括天然气牵引车、天然气载货车、天然气自卸车和天然气专用车等。


       此外,为了更好地为用户提供售后服务,其一级服务商数量已发展到600多家,覆盖全国80%以上的地级行政区域,平均服务半径不超过60公里。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客户有服务需求均能快速得到响应,大大减少用户的等待时间。服务竞争力的快速提高,也是大运重卡口碑效应不断沉淀的重要因素。真诚,是车主对大运汽车的普遍认可,大运汽车独家推出了“终身质保”服务经过一年的运行,效果显现出来,“用正品配件,享终身质保”绝不是一句口号,更是向每一位大运用户的郑重承诺。不计成本地为用户着想,为大运汽车在售后市场迅速赢得了广泛口碑,进一步为整车销售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与显著的竞争优势。


编后语:


       大运汽车不仅以超凡的勇气经历市场的洗礼,同时也在不断挑战自我。2015年2月19日,特技车手张海鸥驾驶大运重卡,以26米佳绩成功创造了“卡车斜坡飞跃最远距离”吉尼斯世界纪录。早在2013年2月11日,特技车手张华驾驶大运重卡挑战“卡车漂移入位最短距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以90厘米的距离成功创造了新纪录。同年10月2日,特技车手孙金国又驾驶大运重卡以1米宽度创造了“卡车侧两轮行驶过最窄通道”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些活动不仅向世人展现了中国自主品牌卓越的综合性能,同时突出了大运重卡磅礴大气的企业形象,并为大运重卡实现“风驰天下”的宏伟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