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国四普及半年 国三库存车竟然还有这么多

商用车之家讯:今年上半年,重卡市场遇冷,低迷的市场没有能力消化掉足够多的库存车,这些经销商面对库存车无可奈何。对于LNG车而言,油价不断下跌与气价不断上涨,这一矛盾导致众多LNG库存车到现在仍难以推向市场,只能成为库存车。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记者在采访业内人士对今年下半年重卡市场的看法时,了解到一些地区重卡经销商目前的经营状况。因距终端市场的距离最近,他们反映的真实情况令记者十分意外——国三库存车居然还有很多,而且LNG车的库存仍然很多。


国四普及半年 国三库存车竟然还这么多


       今年上半年,重卡市场可谓遇到近年来少有的严寒,相对于整车厂而言,经销商的日子更是难过。据记者了解,很多经销商在想办法拓宽自己的经营范围以寻求业务平衡;也有很多应对市场风浪能力较弱的经销商已销声匿迹。现在还在苦撑着的经销商在谈及库存时,难免会有些伤感。生产企业在做决策时,应该多与市场接触,这样会避免很多尴尬的局面产生,比如当前如此多的库存车。


       对此,并不难理解。以国三库存车和LNG车为例,去年重卡市场几乎是被国四在“左右”,国四排放标准实施时间的不确定,致使很多经销商囤积了很多提前上牌的国三车,直至去年年底,还有一些经销商在努力消化国三库存车。今年上半年,重卡市场遇冷,低迷的市场没有能力消化掉足够多的库存车,这些经销商面对库存车无可奈何。对于LNG车而言,油价不断下跌与气价不断上涨,这一矛盾导致众多LNG库存车到现在仍难以推向市场,只能成为库存车。


       与其说这是经销商对市场需求判断的失误,不如说是整车厂在最初做重点产品推广时为经销商埋下的一颗“雷”。做什么事情都有风险,尤其是做决策。如果整车企业的市场调查人员能够经常深入一线,对市场情况多做一些研究,那么今天就不会在本来就很低迷的市场环境下还要考虑消化库存的问题。现在已进入下半年,作为经销商,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将手中的国三库存车尽快消化。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