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关于冬季车用蓄电池你必须要知道的事

商用车之家讯:冬天来临,很多地区白天温度都已在零度以下。请各位司机朋友要注意防寒,同时也要倍加关注我们的爱车。车主朋友们平时应多多关注车辆的蓄电池,定期检查蓄电池状况,避免蓄电池过度放电。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的降低,很多卡友会遇到车辆启动困难,甚至无法启动的问题,多数为蓄电池(电瓶)电压不足、亏电造成的。究其原因,为蓄电池在低温环境下其容量要比常温下低得多,这就导致蓄电池在冬季时更容易出现亏电现象,那么冬季蓄电池具体要如何使用保养,才能让车辆正常、快速的启动,并且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呢?今天就和各位卡友分享一下冬季蓄电池使用保养的一些注意事项。



       1、车辆停驶后,应关闭总电源开关。


       2、若长时间不使用车辆,应拆下蓄电池负极线束,因为车辆部分用电设备是从蓄电池直接供电,也就是在电源总开关关闭后还会有电量消耗;而且由于蓄电池自放电的影响,长时间静置车辆将导致电池耗尽。应每隔一段时间检查蓄电池电容量,对出现亏电的应及时给予充电。


       3、检查蓄电池电解液液位,蓄电池液位面应高出极板约10-15mm,电解液液位不足时请补充蒸馏水或专用补液,切忌用饮用纯净水代替,因为纯净水中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对蓄电池会造成不良影响。


       4、检查电解液浓度,电解液浓度的过低或过高都会造成蓄电池电解液在寒冷条件结冰,进而造成蓄电池壳体损坏,电解液的浓度以1.26-1.28为宜。


       5、汽车引擎在冬天不易启动,每次发动车的时间不应超过5秒,再次启动间隔时间不少于15秒。连续起动发动机将严重影响蓄电池的使用性能。


       6、每隔段时间要清洁一次蓄电池的接线柱,经常检查蓄电池上的配件及连接线路。定期检查蓄电池与车辆的连接是否可靠,并涂抹黄油或凡士林以防腐蚀。保持电池表面清洁、干燥,保持连线与电池可靠接触。检查电路各部分有无老化的地方。



       7、日常行车时应经常检查蓄电池盖上的小孔是否通气,倘若蓄电池盖小孔堵塞,产生的氢气和氧气排不出去,电解液膨胀时,会把蓄电池外壳撑破,影响蓄电池寿命。


       8、禁止汽车熄火后使用汽车电器,如汽车收音机、音响、电热毯等,发动机在不发电的状态下单独使用蓄电池,会对其造成损害。


       冬天来临,很多地区白天温度都已在零度以下。请各位司机朋友要注意防寒,同时也要倍加关注我们的爱车。车主朋友们平时应多多关注车辆的蓄电池,定期检查蓄电池状况,避免蓄电池过度放电。如蓄电池使用的年限已到,并发现车辆出现启动困难、大灯亮度不足等情况,我们建议车主们还是尽快更换蓄电池为好。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