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二季战鼓敲响

商用车之家讯:与第一季相比,第二季在七个方面进行了升级,比赛的参与范围、持续时间、参与人数又大大增强了,进一步奠定了自己在“卡车驾驶员大赛”方面的强者地位,正由一个企业赛事向全国性赛事演化。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大赛被卡友们誉为“史上最强卡车驾驶员大赛”,为什么呢?有据为证,一是持续时间长;二是参与人数多;三是比赛设置比较全面。以第一季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大赛来说,从初赛到半决赛再到总决赛,前后持续时间将近九个月,报名参赛选手达到了5450人,他们都是卡车司机中的优秀代表。当然,奖品奖金设置也十分优厚,总决赛冠军为价值60万元的东风天龙旗舰牵引车一台,亚军和季军为风神轿车一辆,总决赛优胜者奖金为一万元。半决赛赛区冠军为8000元现金奖励,二、三名分获5000元和3000元现金奖励。比赛项目分为理论考试、场地测试及总决赛阶段的节油路试赛,从这三个方面能比较好地测试卡车司机的实际水平。


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JPG


       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比赛卡车司机的才能得到了有效展示,并有了充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在总决赛现场,赛事组委会还组织了“太太、子女观摩团”,所有费用都是由东风商用车承担哦!如此美事,怎能不让我们的卡哥们心动呢?这不,第一季刚结束,就有许多天龙哥们急切地盼望第二季开始了,一方面,他们苦练技术,早做准备,期待赛场上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另一方面,通过比赛,也让自己在家人及亲友面前给自已长长脸。前段日子,据说在东风卡友圈里咨询的人可着实不少哟。


东风商用车党委副书记陈兴林主持会议-1.JPG

东风商用车党委副书记陈兴林


       告诉大家一个天大的喜讯,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二季就要开幕了,东风天龙哥及全国广大的卡车司机朋友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12月16日,“出彩天龙哥 中国好司机”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二季新闻发布会在武汉正式举行。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得到的消息是第二季与第一季赛事相比有七大升级。具体表现为:


       一是参赛范围扩大,本赛季参赛选手不仅限于东风天龙牵引车司机,全国所有持有“三证”(三证:本人身份证、本人A2驾驶证、牵引车行驶证)的卡车司机都有报名参赛的资格。


       二是报名渠道增加,本次大赛线上报名和线下报名均可,《东风卡车之友》为唯一有效的线上报名通道,参赛驾驶员请按照要求填写提供相关报名资料,通过参赛资格审核后,承办单位将电话通知参赛选手,参赛选手须按预约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参加比赛;线下报名电话联系所选择地区的初赛承办单位。


       三是比赛规模升级,考虑到广大卡车驾驶员的参赛热情,第二季活动预计举办180场初赛,10场半决赛和1场总决赛。


       四是比赛项目升级,初赛活动在第一季场地技能比赛基础上,增设专线节油赛、行业客户专场赛,通过不断的创新和升级,满足各类司机群体的参赛机会及技能展示。


       五是持续时间更长,从2015年11月到2016年10月,持续时间一年。


       六是活动内涵升级,本赛季将打造中国最专业的卡车驾驶员职业技能比赛,展示卡车驾驶员职业风采的平台,传播卡车司机群体的社会正能量,打造卡车司机文化交流精神家园。


       七是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活动同步开展各类正能量卡车司机案例网络评选,展现“卡车司机们的精彩生活,传递卡车正能量”。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第二季与第一季最大不同的是,本赛季的参赛选手面向全国牵引车司机将为全国广大卡车司机朋友提供展现价值的平台。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二季将进一步深化赛事文化内涵,提高赛事层级,由东风商用车企业赛事升级为国字号卡车赛事。本次大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东风汽车公司联合主办,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承办,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贵州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东风商用车销售总部党委书记张华与协助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JPG

东风商用车销售总部党委书记张华与协助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东风商用车领导与三家赛事协办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相关方共同举办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就是希望借助技能竞赛平台,寻找卡车驾驶技能人才、传播和普及汽车科技知识、弘扬汽车文化,鼓励卡车驾驶员不断提升驾驶技能与服务意识,提供优质运输服务,让卡车驾驶员在创造财富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实现自我精神追求和自身价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在促进行业科技技术发展的同时,也将加强社会公益投入力度,支持和谐汽车社会的建设。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致辞.JPG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


       周开胜作为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一季总决赛冠军,不仅获得了一台价值60万元的东风天龙旗舰版牵引车,而且在东风商用车的牵线搭桥下,成功加盟广州志鸿物流公司,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当天,他带着自己的妻子和女儿来到发布会现场,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是怎样从一名普通的卡车爱好者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卡车司机直至自主创业的经历和感受。他表示,如果没有东风天龙,他可能永远也成为不了一名优秀的卡车司机,如果没有东风商用车,自己很难实现自主创业的梦想。为此,他怀着感恩的心情对东风商用车及社会各界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以自身的成功经历告诫广大卡车司机朋友,只要努力就能获得成功的机会。


周开胜分享自己的比赛感受.JPG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第一季总冠军周开胜带领家人出席发布会


       面对自主创业给自己带来的挑战,周开胜也信心十足。尽管不能再参与第二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司机驾驶员大赛了,但他对这项让自己成名的赛事抱有深厚感情,他告诫即将参赛的卡友们,不仅要有重在参与的心态,更要有勇争第一的信心和勇气。


       周开胜精彩的演讲将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与会嘉宾还一起合影留影,共同为第二季活动启动助威呐喊。


       编后语:作为“史上最强的卡车驾驶员大赛”,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无论从参与人数、持续时间、比赛项目、奖金设置、参与城市等方面来说,都是其他单项同类比赛所不能比拟的,堪称“史上最强”。与第一季相比,第二季在七个方面进行了升级,比赛的参与范围、持续时间、参与人数又大大增强了,进一步奠定了自己在“卡车驾驶员大赛”方面的强者地位,正由一个企业赛事向全国性赛事演化。其实,对于卡车司机来说,拿到怎样的名次并不重要,关键在于东风商用车给了自己一个展示自我和交流提高的平台,这对卡车司机这个相对弱势的群体来说,是极为重要的。而正如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闫秘书长所讲到的,希望借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的成功举办,倡导和培养中国特色的汽车文化,使卡车驾驶员成为汽车文化的一部分,这对中国商用车乃至汽车工业的发展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