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把握机遇 承担使命 专访东风柳汽程道然总经理

商用车之家讯:作为东风柳汽这家拥有60多年历史的老牌车企掌门人,总经理程道然又是如何看待“十三五”时期商用车行业的发展趋势?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5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十二五”的圆满收官,也是“十三五”的布局起点,日前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2016年的主要发展目标和政策基调,并提出“十三五”时期将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升级。当前,中国各行业发展进入新常态,转型升级面临诸多因素相互叠加的挑战和机遇。


       在目前的政策及经济形势下,作为东风柳汽这家拥有60多年历史的老牌车企掌门人,总经理程道然又是如何看待“十三五”时期商用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柳汽商用车将面临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全新重型平台”的推出是怎样的战略用意? 


图片1.jpg


转型之路势在必行


       2015年,东风柳汽凭借喜人成绩赢得瞩目:全年销量再创新高,产销汽车28.2万辆,国内商用车市场占有率达4.82%,比2014年提升了0.2个百分点,实现了逆势增长。可以说,东风柳汽在中重卡行业整体同比下滑的情况下,呈现出与众不同的豪迈气势。


图片2.jpg


       能够在2015年这个商用车市场持续低迷的年份里表现得如此抢镜,根本上源自东风柳汽2010年的转型战略的贯彻。自2010年开始,东风柳汽率先实施从不规范产品和市场向规范产品和市场转型;从工程车向公路车转型;从低质低价产品向高质高性价比产品转型;从散户销售向大客户销售转型的四大转型。坚持精品战略,深化营销转型,使东风柳汽在竞争激烈的商用车市场稳稳站住脚跟。


       成绩的取得,同时也是东风柳汽进行品牌整合,将霸龙、乘龙双品牌合并升级为“乘龙汽车”后取得的战略成果。品牌整合这一创举成为了东风柳汽前进的新动力,加快了产品高端转型升级的速度,将乘龙汽车品牌带上一个全新的高度。


未来卡车只有往高端走才是出路


       李克强总理曾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我们不是单纯追求经济增长速度,还要促进产业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也只有向中高端发展,才能支撑经济中高速增长。”

 

图片3.jpg


       追溯到2010年,正当东风柳汽下定决心进行转型时,程总就指出:“未来卡车只有往高端走才是出路。”作为转型成果之一,定位于新一代高效物流重卡的乘龙H7,正是东风柳汽剑指高端的代表,让东风柳汽在明水奔腾、暗流涌动的重卡行业中脱颖而出,也证明了程总的高瞻远瞩:“十三五期间中重卡行业将进入结构调整期,物流车辆新需求也将集中在中高端方面,大功率、大排量、轻量化的牵引车愈发受公路物流的市场欢迎,高技术、高附加值牵引车会逐渐成主流。”


聚焦市场,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


       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得以生存?程总给出了他的答案,“聚焦市场,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向细分市场要销量。”正是对市场形势的判断有着这样的笃定,使得乘龙H7一经推出便在高端重卡市场抢占一席之地。


     “改革者强,创新者胜”,作为东风柳汽历时3年打造的全新一代高效物流重卡,乘龙H7是针对市场转型的趋势推出的战略车型,旨在满足长途、高效物流运输需要,拥有67项技术专利,突显“安全、可靠、省油、高效、舒适”5大特性。乘龙H7作为全新重型平台,全面布局大马力段,更是满足各地区各细分市场的车型需求。


图片4.jpg


       乘龙H7整车外观更时尚大气、紧凑型更好,结合空气动力学,风阻更低;此外,人体工程学和四点悬挂等技术进一步提升驾乘人员的舒适性。配备乘龙V+”车联网服务系统,以车载智能终端、智能服务系统和智能运营中心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反映出东风柳汽在重卡制造领域创新的步伐。


       可以说,乘龙H7成为乘龙汽车品牌升级的重要抓手。"乘龙H7凝聚了柳汽人的心血和汗水,我们有信心,乘龙H7必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为优质的驾乘体验和更具价值的物流解决方案。"程总说到。


编后语:


       “把握机遇 承担使命”,只有在风云变幻中以变应变,才有机会真正把握住机遇。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技术派掌门人,能以身先士卒、共同进退的魄力与行动力,率领东风柳汽这家久经风雨的老牌车企砥砺前行,谱写历史新篇章!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厂商供稿,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