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市场分析 » 正文

听听华菱星马2016年度供应商大会都说了啥

商用车之家讯:2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华菱重卡、汉马发动机、索达变速箱、星马专用车、华菱车桥的供应商代表齐聚马鞍山万达嘉华大酒店,参加华菱星马集团2016年度供应商大会,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大计。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月28日,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华菱重卡、汉马发动机、索达变速箱、星马专用车、华菱车桥的供应商代表齐聚马鞍山万达嘉华大酒店,参加华菱星马集团2016年度供应商大会,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大计。


640.webp (11).jpg


       华菱星马集团董事长刘汉如,潍柴动力卡车公司总经理程广旭,法士特公司销售部处长董建军、博世公司副总经理缪钰铭、佳通轮胎公司销售总经理钱平泰等相关领导在前排就座。华菱公司总经理王延安致欢迎辞,华菱星马集团副总经理汪祥支作产品开发与质量分析报告,华菱星马集团总经理助理葛晓生作营销工作报告。会议由星马专汽总经理羊明银主持。


       刘汉如董事长在最后的讲话中首先对各供应商代表参加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他说,2015年,在全体供应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华菱星马的品牌知名度得到了很大提高,今天表彰的优秀供应商就是对我们过去一年最大的支持,是我们坚强的后盾,让我们发展的越来越好。2015年大家都经历了挑战,从高增长到稳增长、低增长,如何适应新常态是我们和全体供应商未来要面对的最大挑战。


640.webp (12).jpg


       刘汉如指出,过去一年对中小企业、实体经济是很大的考验的一年,华菱星马的发展和国家整体经济形势息息相关,面对新常态,商用车行业转型升级已成为必然趋势。与此同时,重卡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我们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也越来越深入,从产品到技术再到服务,合作的范围越来越广、合作的成效越来越好。经过2015年一年的调整,华菱星马已经顺利完成了转型升级、结构调整,为公司下一步的发展打下很好的基础,为进一步和供应商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640.webp (13).jpg


       会上,刘汉如还分析了市场经济形势。他说,2015年整个行业受房地产、政府债、劳动力成本急剧上升和国际形势动荡等多重因素的影响,经受了严峻的考验;2016年的形势可能还会不好,大家要做好继续“过冬”的准备。当前整个国家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改革步入深水区,但是中央政府的一系列举措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现在的经济形势和产业结构调整很有必要,经济有低潮必有峰值。我们原来经常加班加点,现在一周休息两天,企业要做的就是不断加强管理,做自身好产品,要适应国家形势调整。目前来看,运煤专线、港口物流、危化品运输、快递物流、冷链物流以及专用车市场都有潜力,华菱也将瞄准上述市场,抢抓机遇。同时我们应该也看到,国家也在想尽一切办法促进消费,尽量减少投资,同时在交通和基建领域也在不断加强投资,如铁路和地铁的大量修建等等。另外,当前的金融政策也比较宽松,明年国家释放的信息是资金面将会更加宽松,所以未来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刘汉如还强调,今天各位也参观了我们的发动机工厂,也看到了我们的工艺装备水平,华菱星马靠技术和质量口碑致胜是有硬实力的。我们不光在技术工艺、人员培训等方面,在产品研发上也在不断进步,我们的汉马动力已经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得到了各地用户的普遍认可,这也是华菱星马未来占领市场的利器。今年市场虽然下滑严重,但是我们也有很多亮点,如深圳、宁波、青岛等城市华菱车的大卖,让我们也看出未来港口牵引车的巨大潜力,这些都是我们下一步需要总结的经验。2016年华菱星马将实施的就是精准营销,我们将与各供应商保持更加密切深入的合作,积极打造一个健康、可持续的和谐共赢平台,实现与各供应商的共同发展。


640.webp (14).jpg


       会上,华菱星马集团质量总监陆友林宣读了《关于表彰华菱星马汽车集团2015年度优秀供应商的决定》,对2015年度为华菱星马集团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的优秀供应商单位进行表彰,包括潍柴动力等在内的68家供应商获得“优秀供应商”称号,授予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供应商为“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最佳质量奖贡献奖”。潍柴动力、陕西法士特等九家优秀供应商代表陆续上台发言,畅谈各自与华菱星马的合作历程与未来展望,他们对我公司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并希望创造出更大的合作成果。


       在下午召开的分组专题会议中,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华菱产品和车型,各分、子公司质量部、物资部、索赔办等部门负责人同与会代表进行了探讨,售后服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售后服务政策等。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华菱星马,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