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福田戴姆勒卡车组队无人驾驶 提高物流效率

商用车之家讯:在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附近的A52高速公路上,通过Wi-Fi进行通信的3辆自动驾驶卡车向外界展示了戴姆勒这一最新汽车与汽车通信的技术。戴姆勒声称,这三辆组队行驶的自动驾驶卡车证明,数字连接系统为卡车带来了更多可能。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据fullyloaded网站报道,戴姆勒日前发布了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连接系统(Highway Pilot Connect)。该公司承诺将会通过新的业务部分开发与汽车联网相关的通信技术。


       在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附近的A52高速公路上,通过Wi-Fi进行通信的3辆自动驾驶卡车向外界展示了戴姆勒这一最新汽车与汽车通信的技术。戴姆勒声称,这三辆组队行驶的自动驾驶卡车证明,数字连接系统为卡车带来了更多可能。


戴姆勒-1_副本.jpg


可节省7%的油耗,降低交通事故率


       2014年,戴姆勒发布了梅塞德斯-奔驰未来卡车2025研究报告,在这份报告中较为完整而全面地提出了Highway Pilot Connect。根据这份报告,Highway Pilot Connect中装备了电子媒介,在覆盖Wi-Fi的情况下,这种电子媒介可利用不断的车辆间通信系统,在车辆之间形成通信,车辆会相互告知自己所处位置和周围的环境。


       戴姆勒称,借助这一新技术,自动驾驶卡车以队列形式行驶可节省7%的油耗。同时,这也能降低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性,减少对路面空间的占用。戴姆勒认为,这种行驶方式能把车辆间距离从50米缩短至15米,同时增加了卡车的通行效率,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


戴姆勒-2_副本.jpg


       戴姆勒表示:“有了这种新技术,一辆装载了货物的40吨半拖车每行驶100公里仅仅耗油25升。”这相当于每运送1吨货物100公里仅耗油0.66升,或者说每运送1吨货物1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3.3克。其耗油量甚至会低于使用内燃发动机的小型乘用车。


       行驶时车距的缩短得益于制动时间的缩短;由于队列中的每辆卡车都清楚其他车辆的行驶情况,所以卡车可以做到适时刹车。


戴姆勒-3_副本.jpg


       戴姆勒称,通过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连接系统,卡车的反应时间可以从1.4秒左右缩短到0.1秒。这表明所有在队列中行进的卡车都将在0.1秒的时间内刹车。


       负责戴姆勒卡车生产工程及全球采购的主管Sven Ennerst表示:“利用卡车与卡车之间、卡车与其周围环境之间的这种连接通信系统,我们就可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降低油耗和汽车尾气的排放。同时,智能卡车还有助于减少车祸。这是我们迈向无事故驾驶的重要一步。”


戴姆勒-4_副本.jpg


未来5年内投5亿欧元到卡车互联技术


       从4月1日开始,戴姆勒将把上述技术的开发交给数字解决方案及服务(Digital Solutions & Services)这一新的新业务部门。该部门将整合所有与汽车互联技术有关的技术,包括远程信息处理服务商Fleet Board和Detroit Connect的相关业务。


       戴姆勒董事会成员、卡车和巴士部门负责人伯纳德(Wolfgang Bernhard)表示,戴姆勒会在未来5年内投入5亿欧元到卡车互联技术,创立新的服务和数字解决方案。


戴姆勒-5_副本.jpg


       他表示:“我们要将卡车与互联网结合,让它成为物流网络的移动数据中心。这样就连接了所有与货物相关的人和物:驾驶员,调度员,汽车服务商,生产车间,制造商,保险公司或行政管理机构。这些车辆能及时获取关于拖曳装置和半挂车的信息,道路交通情况和天气状况,高速公路服务站的停车、休息区域等更多的信息。”


       戴姆勒的首席执行官称,这项投资在未来看到的成效就是减少货物装卸的时间和相关文书工作,缓解交通拥堵,让设备自动休息,减少汽车养护时间,“我们的卡车完全与周围的环境相连接,它们持续接收和传送信息,已经成互联网的一部分。”


戴姆勒-6_副本.jpg

 

      “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正在极大地改善货物运输的整体运行情况。”伯纳德表示:“智能化处理规模不断扩大的物流,这其中蕴藏着一个巨大的机会,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


戴姆勒-7_副本.jpg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福田戴姆勒,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