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互联网+助阵乘龙H7将亮相北京车展

商用车之家讯:国内车联网已经过了电子化、联网化两个阶段,正在步入第三代"互联网+"时代的云端化。柳汽乘龙V+ 车联网服务系统正是这样一款基于移动互联技术、云平台和大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价值体验及增值服务的国内首款第三代车联网服务系统。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今年年初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2015年上海车展惊艳亮相的东风柳汽乘龙H7,正是运用互联网+现代制造业的一个典型。


与其它企业所展出的车联网系统不同的是,乘龙V+是国内首款第三代车联网系统。国内车联网已经过了电子化、联网化两个阶段,正在步入第三代"互联网+"时代的云端化。柳汽乘龙V+ 车联网服务系统正是这样一款基于移动互联技术、云平台和大数据分析,为用户提供价值体验及增值服务的国内首款第三代车联网服务系统。

 

1.jpg


什么是乘龙V+?


柳汽“乘龙V+”车联网服务系统是以车载智能终端、智能服务系统和智能运营中心为基础 “3”位一体,围绕着用户关注的“安全、效率、成本”三大核心问题为用户提供系统化的车联网增值服务,真。正实现了“互联网+”时代车队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透明化。


       V+,有Vehicle(车辆),Visual(可视化),Value(价值),Victory(胜利)四层含义。Vehicle象征乘龙V+ 是以卡车为载体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Visual是指柳汽车联网使复杂的物流运输过程透明化。Value是指柳汽车联网服务实现客户价值的提升。Victory象征柳汽车联网为客户解决问题,使客户成为赢家。


      在V+这四大形象意义的背后,是乘龙车联网系统的五大创新应用:能够实现多品牌发动机兼容,全平台移动互联;分行业专属打造,实现用户功能定制;分层式架构设计,可向用户办公系统进行数据透传;提供全天候运营跟踪和异常提醒服务;提供系统化车联网服务,全方位提升客户价值。


       乘龙V+,使客户可以通过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乘龙V+”客户端,轻松了解到车辆和车队运行情况,该系统将自动为客户生成车辆运行报告,提供详尽的运营分析,并以图表形式展现车辆运营情况,在运营中出现的问题,只要轻松一点,客户可以一目了然。

 

2.jpg


       具体来讲,乘龙V+具备如下9大功能:


  车辆状态——通过轨迹位置查询和远程电子仪表,实时监控车队车辆运行状态、实现车辆运行状态透明化管理;

  电子围栏——可设置车辆规定的路线和行驶区域,当车辆进出围栏区域或偏离路线时自动报警;

  油耗监控——精确监测行车油耗及不规范驾驶行为,寻找高油耗原因,从而降低油耗;

  行为监控——监控司机驾驶行为,并对驾驶员驾驶行为进行评分,为司机驾驶行为改善和绩效评价提供依据;

  载重监控——动态监控车辆载重,有效防止偷货及驾驶员偷拉私活;

  货厢监控——(厢式载货车)监控货厢门开启情况及货厢内温度、烟度,防止货物丢失及货物自燃,保障货物安全;

  安全行车——监控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通过提醒减少不安全事故,另可扩展增加防碰撞预警、胎压监控系统;

  故障报警——自动监控车辆故障并及时报警,防止车辆带“病”运行,降低维修成本;

       维修保养——为客户制定科学合理的车辆维修保养计划并自动提醒,保证车辆适时保养,减少车辆磨损、提高车辆出勤率;


国内知名物流企业的不二选择


       乘龙V+车联网系统,真的如所说一样,能够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保障用户的行驶安全吗?客户实际案例最有发言权。

 

3.jpg


       来自福州的盛辉物流,是国家的5A级物流企业,已经累计采购了柳汽近500台车辆。与柳汽联合客户开展驾驶员培训、驾驶员节油大赛、针对福州-台州线进行车辆速比优化项目。通过乘龙V+的数据显示,该线车队百公里平均油耗比之前降低了近3L,是车队油耗最省的车型,“按每月1.5万公里计算,每年每台车就能节约费用3万多元。”盛辉物流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到。

 

4.jpg


       而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沈阳物流协会理事单位之一的联合物流采购的105台牵引车,通过柳汽为其定制的方案,通过乘龙车联网系统测算,客户仅轿运车一个版块的平均油耗就从35.8L/百公里降低到32.5L/百公里。


       同样基于乘龙V+车联网技术的大数据测算,物流运输车队在应用车联网技术后,平均能够降低车队油耗7%-10%;安全驾驶行为改善30%;提升出勤率 和配货率10%。而这一切案例也足以证明,乘龙V+车联网技术,能够解决困扰物流公司多年的车队管理问题。


乘龙H7将携V+车联网 北京车展再起航


       作为东风柳汽全新一代高端重卡产品,乘龙H7将搭载V+车联网系统,通过互联网+物流的全新理念,通过大数据测算,将进一步提升乘龙H7的用户价值。为用户的车队管理带来更加经济、高效的体验。


       2016年北京车展,与乘龙H7一起亮相的乘龙V+车联网系统,将有全新的战略合作发布。互联网+物流,乘龙又将搞出怎样的大动作?答案尽在北京车展乘龙汽车展台。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福田戴姆勒,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