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技术交流 » 正文

重汽王牌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商用车之家讯:重汽集团领导召开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精神,为以后集团能更好的长期保持稳定良好发展树立旗帜

       5月5日,重汽王牌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领导在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靳文生作了以“积极行动起来,学习、提高,进步、发展”为主题的动员讲话,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如何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靳文生说,此次在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中央为深化党内教育作出的又一重要部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全体党员一是要明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二、抓住“四个关键”(即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怎么改)。靳文生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目的在改。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就是抓住“四个关键”。第一个关键:学什么,明确内容。第二个关键:怎么学,确定方式方法。一要把握重点,二要贯通学,三要多方式相结合学,四要严格落实讲党课制度,五要带着问题学,六要开好民主评议活动。七要各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教育活动。第三个关键:怎么做,要达到的标准。第四个关键:怎么改,是达到的目的。一要雷厉风行改,做到即知即改、边学边改。二要突出重点改,坚决整治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三要标本兼治改,针对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注重源头治本。四要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夯实基础。


       三、明确“四点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靳文生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公司各级党组织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要按照定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的要求来推进。一要担当起主体责任,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各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二要分类细化。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开展教育,把学习教育任务措施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三要强化督导和考核。公司党委要定期不定期采取听取汇报、专项调研、学习讨论、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 加强督查和指导,派专人进行巡回督导。对组织不力、问题较多的要批评教育、严肃问责。四要注重舆论引导,利用公司内网、期刊、微信等加强内外宣传,营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凡勇首先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要求、方法进行了安排。


       会议由公司纪委书记赵瑞主持,公司领导、各党支部书记、部门及车间负责人、绵专公司、南充公司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