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赛事 » 正文

2016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苏州站)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商用车之家讯:2016年7月29日,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第二届第八期(苏州站)培训顺利完成。20多名学员经过为期10天的沃尔沃卡车驾驶理论和实践课程的学习,荣获沃尔沃卡车颁发的专业证书。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6年7月29日,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第二届第八期(苏州站)培训顺利完成。参训的20多名学员经过为期10天的沃尔沃卡车驾驶理论和实践课程的学习,荣获沃尔沃卡车颁发的专业证书。他们将把沃尔沃卡车 “安全、节油、高效” 的驾驶理念和技能带到更为广阔的路途上。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自2014年启动以来,在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指导下,已成功举办八届,吸引了近千人报名,为200多名驾驶员提供了免费培训及推荐加入各大物流公司的就业机会。


01_2016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苏州站)学员 .jpg


       道路交通系统作为经济社会的的血脉,为其源源不断地供给着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养分。在中国,道路货运车辆已达1500万辆,卡车司机增长到3000万,这个庞大的群体完成了全社会76%的货运量和33%的货物周转量;全行业全年总产值约3万亿元,占全社会GDP的5%[1]。近年来,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也日益严峻。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中国每年因道路交通事故而死亡和受伤的人数达数十万[2]。考虑到商用车不仅在数量上占据很大的比例,也由于车型大等因素,对道路安全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培养广大客货运驾驶人良好的驾驶习惯,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已经不仅仅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活,也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有着重要影响。


02_2016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苏州站)毕业典礼.jpg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陆博天总裁表示:“沃尔沃卡车始终秉持并践行‘质量、安全、环保’的核心价值理念。绿色驾驶学院的成立不仅能够助力沃尔沃卡车关于道路交通‘零伤亡愿景’,更能为市场培养和输送优秀的卡车司机,同时帮助物流领域输入优良驾驶员。沃尔沃利用强大的技术优势不断提升卡车产品的安全性,高效性以及卓越性能,同时致力于将安全高效驾驶的理念和技能分享给更多的卡车司机,帮助他们开拓更广阔的职业前景。”


03 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院长张剑先生致辞.jpg

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院长张剑先生致辞


       据悉,此次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苏州站的培内容,除了学习以往车辆操作、维修与保养、经济性驾驶、安全驾驶和法律法规,还新增了车队管理课程。沃尔沃卡车驾驶学院院长张剑表示:“苏州是长三角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城市,政府为推动智慧物流及电子商务的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支持,然而道路货运驾驶和管理人才在全国范围内,尤其是东部存在严重的短缺问题,许多物流企业面临招工难的困局。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在苏州的培训项目,除了打造更具安全意识、掌握节能技巧的优秀驾驶员之外,还希望为企业输送有管理潜质的后备人才,从而帮助驾驶员扩宽职业发展道路。”


04_沃尔沃卡车中国区高级培训师崔能为学员讲解绿色驾驶理念和技能.jpg

沃尔沃卡车中国区高级培训师崔能为学员讲解绿色驾驶理念和技能


       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高级培训师崔能在毕业典礼上表示,“卡车司机的驾驶习惯能左右约20%的油耗,而驾驶不当则会增加高达50%的油耗。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走过了中国许多城市,未来还会将优质的培训内容带到更多的地方。每一站完成培训课程顺利毕业的学员都成为了沃尔沃卡车所倡导的‘安全’、‘节油’、‘高效’理念坚定的实践者,通过点滴的积累迈向更大的蜕变。”


05_沃尔沃卡车中国区高级培训师崔能指导学员练习绿色驾驶技能.jpg


       2014年10月,沃尔沃集团中国与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在北京签署了推动交通安全公共宣传教育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合作开展一系列关于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活动,包括:客货运驾驶人安全驾驶培训、校园儿童交通安全教育、举办研讨会及论坛、道路交通安全研究等。


关于沃尔沃集团


       沃尔沃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商业运输及建筑设备制造商,专注于卡车、客车、建筑设备、船舶和工业应用驱动系统的制造与服务,同时还为客户提供金融及售后服务的全套解决方案。


       沃尔沃集团创建于1927年,总部设在瑞典哥德堡,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北欧证券交易市场上市。作为瑞典最大的工业企业集团,沃尔沃在全球19个国家设有生产基地,并在190多个市场从事经营活动,雇员约10万人。2015年,沃尔沃集团销售额约为3130亿瑞典克朗(约合334亿欧元)。沃尔沃集团矢志于利用交通解决方案来推动繁荣。


       卡车在集团业务占比约三分之二。此外,集团旗下其他业务领域包括:沃尔沃建筑设备(领先的挖掘机、路面设备、铰接式卡车和轮式装载机制造商),沃尔沃客车(重型客车领先制造商),沃尔沃遍达(船舶发动机和工业发动机市场领导者),沃尔沃集团金融和商业支持。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厂商供稿,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