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用车养车 » 正文

联合卡车进藏线服务站进行技能培训

商用车之家讯:联合卡车迅速把握市场变化,谋划深远。作为《进藏线服务保障方案》一部分的进藏线服务站专项技术培训工作,联合卡车在青海海西州政府所在地德令哈市举行。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西藏进入大开发、大建设阶段,境内拉萨-日喀则,拉萨-阿里等高速公路列入规划,对重卡需求迅速增加,各大主机厂纷纷布局西藏及周边地区。


716766224768267929.jpg


  联合卡车迅速把握市场变化,谋划深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作为《进藏线服务保障方案》一部分的进藏线服务站专项技术培训工作,于2016年7月21日至26日在青海海西州政府所在地德令哈市举行。


  德令哈,源于蒙语意为“广阔的原野,金色的世界”,这里大部分地区是荒漠戈壁,全年无霜期仅仅120天左右,市内绿化都是靠埋管滴灌,平均海拔3000米以上,环境恶劣。此次培训的学员来自西宁、格尔木、拉萨、那曲、理塘、德令哈6个服务站,共14人参加,同时云南、四川、山西、陕甘青省区服务经理也一同前往进行学习、提升自身技术素养。


11243499439290663.jpg


  此次技术培训,涵盖发动机、后处理、电器电路典型故障等多个系统培训。联合卡车、联合动力均派出了具备丰富理论与实践经验的讲师,他们克服了环境不适、高原反应等困难,深入一线,传授经验。联合卡车王念成老师,到达德令哈后就感冒了,大家都知道,由高原反应引发的感冒是很可怕的,可是王念成老师在休息两天后,身体稍微恢复便开始讲课。联合动力刘波老师,从联合动力河北省区发动机专项培训课堂赶来,在完成德令哈培训后顾不上休息,马上就赶赴东北区域进行联合卡车服务站发动机培训,老师们的认真负责,学员们对联合卡车的深入一线传经送宝,也十分珍惜,一方教的负责,一方学的认真。


   此次老师教学中没有照本宣科,而是积极与学员互动,针对进藏线的车辆特点设置问题,每个学员轮流阐述解答的形式,加深了学员的印象。特别是典型案例讨论课,首届联合卡车技能比武大赛冠军,刚查顺捷服务站朱兵站长结合多年的从业经验,把维修中“望、闻、问、切”需要注意要点向大家娓娓道来,引起大家的共鸣。德令哈福达高站长、格尔木的赵站长也就相关联业务介绍了许多经验,联合卡车云南省区经理王亮当仁不让,也把精心准备的经验和大家共享,学员听得直呼过瘾。


        联合卡车首届技能比武大赛冠军,刚查顺捷服务站朱兵站长在与学员分享经验联合卡车首届技能比武大赛冠军,刚查顺捷服务站朱兵站长在与学员分享经验


  在培训过程中还有两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情。进藏的车辆听说联合卡车专家在德令哈培训,从格尔木返回的车辆有4台车在23日都特地赶到德令哈服务站,一致要求请联合卡车的专家看看车,老师们当即决定,把课堂转移到实车检修上。经过细致检查、认真分析,帮助用户检查车辆运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隐患,使客户安全、满意的上路。德令哈当地有一位宁老板,自己有两辆联合卡车,专门拉液氨,此次听说联合卡车总部来人培训,非得来听听,并要和联合卡车的人谈谈他的感受,原来他有一辆联合卡车,在拉液氨时不慎冲下路基翻车了,驾驶室严重变形,结果里面2名驾驶员只是皮外伤。他对联合卡车安全性赞不绝口,这次就是想听听联合卡车又有什么新技术、新应用,因为处理完手头事故车,他还想再买5台联合卡车,面对用户的信任,作为联合卡车人,我们深感自豪!


734119554616930964.jpg


  在最后一天,联合卡车云南省区服务经理王亮、川渝省区服务经理魏正杰、陕甘青服务经理李成兴,山西省区服务经理李家兵和服务站站长、学员共同讨论了联合卡车“藏线服务保障方案”,大家一致认为,要打破地域观念,互相联动,协同服务,以更好、更快的服务来支持联合卡车在藏区发展。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联合卡车,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