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明日发车 三国车队集结天津港

商用车之家讯:试运行活动将于明天在天津港太平洋码头举行发车仪式,此时三国车队已经集结天津港,准备装卸货物、参观考察等活动。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此次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俄罗斯联邦交通部共同主办,旨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和蒙古“草原之路”计划有效对接和深度融合,推动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打通中国-蒙古-俄罗斯的国际运输通道。


295233322367306017.jpg


       此次试运行活动的路线为:中国天津港—张家口市—二连浩特市—二连浩特/扎门乌德口岸—蒙古乔伊尔—乌兰巴托—达尔汗—阿勒坦布拉格/恰克图口岸—俄罗斯乌兰乌德市。中方组织3辆货车、1辆后勤保障车参与活动。 


       沿亚洲公路网3号公路(AH3)举行自中国天津港经蒙古国乌兰巴托市至俄罗斯乌兰乌德市的中蒙俄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活动,其重要意义在于: 


       1.落实三国元首达成的有关共识,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和蒙古“草原之路”计划有效对接和深度融合; 


       2.促进中蒙俄经贸往来,为“中蒙俄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建设提供道路运输服务保障,为在其他国际经济合作走廊开展国际道路运输活动提供示范作用; 


       3.推动《沿亚洲公路网国际道路运输政府间协定》的实施,实现中蒙俄三国间的过境道路运输,打造中蒙俄国际道路运输精品线路,完善相关的法规、标准体系,促进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


271799563715622589.jpg


       6月24日,中蒙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活动中方组委会会议在交通运输部第一贵宾室召开,会议由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同志主持。外交部、发展改革委、公安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有关负责人,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相关省、市、区领导同志,以及交通运输部相关业务司局、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中国交通报社等有关领导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关于试运行活动方案总体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围绕活动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会议认为,组织开展试运行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具体体现,是推动中蒙俄国际经济走廊建设的具体行动,是中蒙俄三国发展战略在交通运输领域开展对接的有益尝试,对加快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深化三国政治经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156655367400460259.jpg


       此次试运行活动将于明天在天津港太平洋码头举行发车仪式,此时三国车队已经集结天津港,准备装卸货物、参观考察等活动。


10685028682508309.jpg


       为了保证试运行活动顺利进行,交通运输部通信中心工作人员给每辆卡车安装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可以接收GPS和北斗信号。


316053737210384110.jpg


       在车队汇集天津港之前,8月15日,由中方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科技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等派出工作人员在二连浩特口岸迎接蒙古国、俄罗斯车队入境。


9042495231325339.jpg


743136385607981139.jpg

威武傲娇的车队


643974342252042841.jpg

中蒙俄车队正在太平洋码头紧张准备中


874647031341966381.jpg


       俄罗斯三辆重卡全部为侧帘式,车身喷绘的本次试运行活动LOGO令人叫绝,果然是有丰富设计艺术细胞的民族。


18668912329389234.jpg


       俄罗斯重卡司机,看起来很职业,很干练。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