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区域零担物流专线第一股 合伙人模式铺全国网

商用车之家讯:对于零担企业来说,竞争力多半来源于网络的广度与深度。而铺一张全国网络,则是很多物流人的梦想,当然也是褚柏刚的。但布局全国,又谈何容易!




       7月26日,青鸟物流董事长褚柏刚收到一份文件——《关于同意北京青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




       就是这薄薄的两页纸,褚柏刚为之努力了两年之久。


区域零担网络第一股


     “未来的企业一定要资本化运作,如果不如此一定会被淘汰。”就是有了这样的理念,两年前褚柏刚开始筹划挂牌新三板。


1-140Q1163Z5107.jpg

褚柏刚  青鸟物流董事长


       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我们都知道传统物流有很多不规范的地方,而无论是登陆A股,还是挂牌新三板,企业都必须为“规范”付出相当大的成本。好在,这一切都随着7月26日的那份《函》告一段落。


       8月12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完成青鸟物流的股份初始登记,证券简称为青鸟股份,证券代码为838673。8月16日,青鸟物流发布公告,称其公司股票将于8月17日起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


       至此,青鸟物流正式登上新三板,开始资本化运作。


       说起新三板,挂牌的物流企业有120家之多,合同物流有海格物流,零担快运有亚风快运(全国网络),服装物流有春风物流,城市配送有凯东源,而区域零担网络,青鸟物流可谓是第一股。


       插上资本翅膀的青鸟物流,下一步要做什么?


布局东三省,争做东北王


       青鸟物流是一家以北京为中心深耕北方区域的零担快运企业,拥有直营、合作供应商12家,涉及直营、加盟经营网点300余家,分布在北京、天津、山东、以及东北三省。目前运营线路有100多条,精品对流线路10多条,自有车辆100余辆,可控车辆超过500辆。


512870029026176962.jpg


       2013年之前,青鸟物流还没有现在的规模,褚柏刚的心也没有现在的大。“原来想当猪卖,现在则当孩子养。”褚柏刚对记者说,“2013年11月参加完运联传媒举办的最后一公里论坛后,我就去了东北,开始布局东北网络。”


       带着病,打着点滴,一路小跑,褚柏刚如此形容这两年的自己及青鸟物流。他说,这两年他像打了鸡血一样做了很多事,推广标准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品质、布局区域网络、挂牌新三板……


       其实,褚柏刚最想做的是铺一张全国网络。


       无网络不零担。对于零担企业来说,竞争力多半来源于网络的广度与深度。而铺一张全国网络,则是很多物流人的梦想,当然也是褚柏刚的。但布局全国,又谈何容易!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中行。这句话完全可以形容现在的零担行业。这个行业是越来越热闹,新进入者不断,创新者不断。全国网络企业通过加盟、合作快速加密现有网络;零担专线通过联盟,欲连成一张全国网;区域网络企业通过整合,想连成一张全国网。


       网络,网络,还是网络。竞争如此激烈,褚柏刚怎么打这场硬仗?


     “今年开始,我们开始借助合伙人模式发力东北三省。先把东三省的网络完善起来,模式成功后再复制到山东、河北、以致全国。”褚柏刚如此说道。


       他所说的模式是怎样一种模式?


       点点直达,不中转。如长春到榆树直达,长春到九台直达,九台到榆树直达。而主线和支线,青鸟物流也采取不同模式,主线直营,支线加盟。对于主线,也分为两种:一种是完全自己直营,或自己开线,或收购现有专线;另一种是合伙人模式。目前,褚柏刚已经收购了4条专线。


       现在青鸟物流的北方地区网络已初具规模,一、二线城市已经全部覆盖,但三四线城市还在完善中。“我的目标就是把一二三四线城市互联互通,做到市县镇直达。”褚柏刚说,“未来,我希望借助资本的力量,同时与广大同行合作,开放青鸟股份,开放青鸟网络共同把这件事做大。”


       褚柏刚的全国梦能否实现?它的青鸟到底能飞多远?这些问题只有褚柏刚自己能回答。不过,还是要祝贺褚柏刚,祝贺青鸟物流成为区域零担网络第一股。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