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汽无人驾驶汽车的商用运营在红海滩落地

商用车之家讯:10月25日,北汽集团在盘锦举行无人驾驶汽车商用化项目运营启动发布会,将于明年5月在红海滩风景区正式投入运营,发布的两款车型均为新能源车,节能减排保护环境。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10月25日,北汽集团在盘锦举行无人驾驶汽车商用化项目运营启动发布会。该项目是目前在世界上首次正式投入运营的无人驾驶汽车商用化项目。无人驾驶汽车商用项目的运营标志着我国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发展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733485226456184147.jpg


  上午9时,北汽盘锦无人驾驶汽车商用项目运营启动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北汽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荣辉表示:目前不会考虑在私人汽车市场投入无人驾驶汽车。并将于明年5月正式在红海滩风景区投入运营,运行全长达22公里,原理同地铁,轻轨相同,道路为单向公路,没有交叉路口,没有社会车辆,没有行人,是一条较为理想化的无人驾驶道路。同月将会推出取消方向盘的新款无人驾驶汽车。


710815184282194879.jpg


  在车型上的研发,前期投入运行的无人驾驶汽车是基于现款的银龙和福田车型打造。另外,在正式运行后,景区内的道路将全封闭,游客采用手机APP约车方式进入景区。


137212773168780649.jpg


  荣辉称:现在游客来这个景区游玩,要自己开车,或者搭乘公园提供的游览观光车。项目运营以后,所有来景区旅游的人都可以乘坐无人驾驶汽车。游客只需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然后用这个APP就可以预约车辆。游客可以在手机上决定要到什么地方,到哪个景点下车,在一个景点游览结束之后,再通过APP确定下一步要去哪里,约定好时间之后,无人驾驶汽车就会带着工作人员按照预定的时间开到游客面前。


434846074349267566.jpg


  荣辉强调:”为保护景区环境,这两款车型均为新能源汽车,以电为动力,时速达30公里/小时,分为大车车型(福田改款)和小车车型(银龙改款),大车可乘坐35人,小车可乘坐4-5人,适用于家庭旅游。在价位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虽还未做最后的决定,但一定是“白菜价”,普通老百姓可以接受的价位“。


  对于安全性的问题,荣辉在接受商用车之家记者采访时说:”无人驾驶汽车在景区内运行的原理与地铁、轻轨最大的不同在于,无人驾驶汽车没有轨道。在探测障碍物方面,这两款无人驾驶并未采用雷达等探测器,而是采用了其特有的感应器,对于车身周边的障碍物均可探测的到。在明年5月正式投入运营时,随车会有一名“导游”工作人员,可预防有突发状况的出现。


  此外,红海滩景区今年国庆期间接待游客3万余人次,对此,容辉表示,无人驾驶汽车正式运营后,预计将在明年十月份达到运行高峰期,为此,北汽将会投入100辆车不间断运行,以满足游客进入景区需求。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