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试驾评测 » 正文

重卡不“重” 乘龙H7轻量化设计尽显王道!

商用车之家讯:集轻量化、安全可靠、燃油经济性于一身的乘龙H7 6X4车型,不愧是应对新政影响下,物流运输用户一种兼顾成本和利益的高效之选!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正当物流行业客户考虑到治超新政策的出台,势必会对短期运输收益造成影响的时候,在各大商用车企之间的,一场关于“轻量化”的战争已悄然打响!与目前重卡所推崇的“大马力”概念不同,大马力仅是牵涉到动力总成,而轻量化却是讲究整车的设计,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求更高、更复杂!而东风柳汽最新一代高端重卡平台——乘龙H7的应运而生,就将轻量化造车科技运用到了极致。


       据了解,轻量化设计主要包括:车身轻量化、发动机轻量化、底盘轻量化这三个方面。而乘龙H7 6X4车型轻量化的独到之处就是从设计开始就采用“平台化、模块化”的设计理念,不仅采用相应的新材料、新工艺,还有通过优化车体结构、采用新型轻量化材料等技术,在保证可靠性及安全性的前提下使车辆自重全面降低,不但不会损失车身的整体性,还提升了承载能力。  


图片7.jpg


       在底盘轻量化设计方面,乘龙H7除了应用高强板,创新车身结构实现车架轻量化以外,还实现了拓扑技术、新结构应用实现悬架轻量化;在发动机轻量化方面,乘龙H7采用了玉柴、潍柴、康明斯等定制系列大马力发动机,匹配12档铝壳变速箱,这些应用降重就超过100kg。此外,乘龙H7搭载FS160后桥、新型塑料防水空滤、高品质轻量化铝钢圈、米其林低滚阻轮胎、铝合金储气筒、铝合金油箱等全新的轻量化技术和材料。


       以上轻量化技术的应用,为乘龙H7 6X4车型减重超过0.7T,自重降至7.9T。有实验表明,整车重量每减少10%,其燃油消耗将降低8%。而对于减重超过0.7T的乘龙H7而言,与同类产品相比大幅提高了汽车燃油经济性,乘龙H7百公里综合油耗降低2-3L,每年节省高达3万元油料费用。再者,整车自重进一步降低0.7T,意味着乘龙H7单趟运输可多拉近700公斤货物,在保证结构强度以及承载力的同时,可以降低自重多运载数百公斤的货物,更适合标载运输。


图片8.jpg


       依靠整车的轻量化设计,只能说让乘龙H7趋于完美。据了解,时速80KM/H,卡车的风阻占据整车一半功耗。而乘龙H7经过国际著名汽车设计大师马克·德尚联合设计,则可以让风阻影响降到最低,而且还能实现省油5%以上!“开源节流”的切实体验又提升了一个等级。加上采用800L大容量油箱,所达到的20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以及整车高可靠性表现和48个月超长保修期,与一般的重卡相比,乘龙H7的年运营里程多了5万公里,运营收益更高。


       可以说,轻量化是重卡发展的一种趋势,尤其是新政实施之后,对超载的重罚让大家对轻量化的需求更为急迫。而集轻量化、安全可靠、燃油经济性于一身的乘龙H7 6X4车型,不愧是应对新政影响下,物流运输用户一种兼顾成本和利益的高效之选!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厂商供稿,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