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卡新旗舰 东风多利卡D9国五产品实拍评测

商用车之家讯:在国五时代到来之际,全面优化升级的东风多利卡D9国五产品已正式推出,在整车的性能方面,更加强大。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东风多利卡D9自面世以来,备受用户的青睐。在国五时代到来之际,全面优化升级的东风多利卡D9国五产品已正式推出,在整车的性能方面,更加强大。


170596504139047347.jpg


       动力方面,东风多利卡D9有两种选择,分别是康明斯ISD发动机和玉柴4S发动机。本次实拍的是东风多利卡D9-ISD车型,搭载康明斯ISD4.5发动机,160马力,定位于城际高效物流运输。


大气外观 漂亮的不像实力派


       作为“大”轻卡,东风多利卡D9拥有三种轴距选择,分别是4700mm、5200mm和5600mm,兼具了轻卡的灵动和重卡的容积,是城际物流用车的佼佼者。


640018942773329172.jpg


       车厢尺寸可达到6800mm×2420mm×2400mm,相比同类车型,D9拥有更大的装货空间。


       6.8米的货厢长度和2.42米的货厢宽度,为同级别车型之最;可以并排装下两个1.2米托盘,提高利用率,装货更多。


582758674340497559.jpg


        在视野方面,D9的表现突出,配备有前照地镜、右侧照地镜和广角镜,有效克服视野盲区。


803750562157979912.jpg


        大灯设计延续了家族设计,灯光照射效果好,经久耐用。


内功扎实 多拉快跑之王


        康明斯全球最新技术ISD4.5-16气门发动机,采用直列4缸,增压中冷,高压共轨技术,最大160马力,最大扭矩600N.m,动力强劲,起步快,最高车速可达99公里/小时,提升运输效率。


3812776182071346.jpg


        搭载世界级动力——东风康明斯ISD4.5发动机,160马力,采用SCR后处理技术,达到国五排放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拥有双核控制模块,实现了载重和燃油效率的最佳平衡。


        由于采用SCR技术路线,需要进行尾气还原处理,因此,在车辆驾驶室的左侧下方,有一个尿素加注装置,包括尿素罐和还原催化器。


592672036687863786.jpg


        东风多利卡D9为国五排放标准,图为位于车辆左下方的尿素罐。


800644701802730035.jpg


        大名鼎鼎的德纳车桥,源自美国德纳车桥的世界级核心技术,速比为4.33,轻量化、低维护,可为用户有效节省50%以上的保养成本。


436286158008813446.jpg


        变速箱为目前国内中卡市场最受欢迎的法士特8挡变速箱。具有质量可靠,换挡平顺,手感好,传动效率高等特点。


       三大总成采用的是康明斯动力+法士特变速箱+德纳车桥,可靠性高,保障运输效率。


297899295680814206.jpg


        钢板弹簧悬架,弹簧片数为8/10+7片


        需要关注的是,D9系列拥有轻抛、标载、重载三种使用需求的车型,它们在车架方面有着本质区别。轻抛车型采用232mm高大梁,3.9t前桥、6.8t后桥;标载车型采用250mm单层大梁,3.9t前桥、8t后桥;重载车型采用250mm双层大梁,4.5t前桥、10t后桥,重载版的超强承载力也是同类车型难以匹敌的。


121496109024993230.jpg

轮胎规格为275/80 R22.5


       275/80R22.5真空胎,自重轻更耐磨,降低油耗的同时,提高驾驶舒适性。


人性化设计 舒适驾驶体验


       相比国四车型,东风多利卡D9国五车型在舒适性方面,进行了多重优化升级,使驾乘的舒适性有大幅提高。


866449991575421046.jpg


        东风经典四幅方向盘,人性化设计。握感极佳,转向舒适。环式液晶仪表盘,集时速表、发动机转速表、气压表、油量表、水温表于一体,信息显示更全面,一目了然。一体化控制台,简约而不简单,收音机、空调、行车记录仪等,错落有致,操作方便。


504471800776980473.jpg


       D9驾驶室的宽度2315mm,可容纳三人,且活动自如,无狭促感。排半驾驶室的卧铺,长度2312mm,宽度568mm,方便驾驶员休息。


       这台车另一个亮点是使用了更舒服的气囊减震座椅,舒适性更好。在人性化设计方面,还有助力转向、电动车窗、车载空调、独立暖风、收音机、MP3等,驾乘感受和舒适性得到有效提升。


       同时,东风多利卡D9的驾驶室配有液压翻转装置,翻转轻便,安全可靠;此外,在安全性方面,还配装有ABS、气刹、断气刹、中控锁、倒车影像等,进一步提升了东风多利卡D9的安全系数!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