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原来你是这样的解放J7 搭“挚途”技术上演无人驾驶的智能卡车

商用车之家讯:2017年4月13日,一汽解放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智能卡车进行的首次开放演示获得成功,成为中国商用车历史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刻。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7年4月13日,在吉林长春一汽技术中心农安试验基地,一汽解放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智能卡车进行的首次开放演示,两台均搭载一汽解放“挚途”技术的解放J7牵引车和自卸车以完全自动驾驶的状态圆满完成各项操作动作,取得了国内首个重型卡车自动驾驶实车演示的成功,成为中国商用车历史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刻。


1704131117df359a7968c85552.jpg


       在演示现场,疾驰的解放智能卡车应声切换到自动驾驶状态,面对前方50米处的障碍车,在电脑控制下准确识别,方向盘、油门踏板自动精准调整,变道、加速、超越,动作干净利索,一气呵成,场面十分震撼,现场观众为之惊叹不已。


170413095165c239af64982659.jpg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董春波在演示现场介绍到,为把“挚途”打造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互联智能技术,实现“客户默契的互联、信赖的驾驶、亲密的服务”目标,中国一汽依托强大的自主创新实力,已形成了包含基于“互联网+”的设计、制造、服务一体化技术平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与底盘机电一体化技术平台;整车和总成电子控制嵌入式软件技术平台;汽车智能移动技术平台;D-Partner+信息服务技术平台在内的五大技术支持平台。


1704131117797c13c9d10ac3e7.jpg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汉杰在演示现场介绍到,“擎途”战略是一汽解放“十三五”战略中的重要支撑,在一汽集团的统一规划布局下制定的,既体现了解放多年积累的自身优势,也顺应了市场的发展大势,既标志着一汽解放的智能驾驶商用车技术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同时也展示了一汽解放发展智能汽车的能力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170413183406.jpg


       在现场,一汽解放正式发布了“挚途”商用车战略,明确了解放智能卡车未来发展的三个阶段规划,即:


       2018年完成解放挚途基于高精度区域定位的L3级自动驾驶产品开发,具备特定区域环境感知、智能LPS定位导航、智能路径规划等功能, 并实现产品示范运营;


       2020年完成解放挚途基于5G驾驶网络的L4级自动驾驶产品开发,具备智能5G定位导航、智能5G环境感知、智能5G决策规划等功能,并初步实现5G环境下的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


       2025年完成解放挚途L5级自动驾驶产品开发,具备全工况自动驾驶功能,并完成解放挚途开源设计平台建设,针对关键技术逐步向全行业开放,通过技术引领和输出,推动中国商用车行业发展。



  在演示现场,一汽解放还与百度、恒润、爱立信、中国移动、博世、大陆、ZF、沃特玛集团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智能商用车开发、核心技术研究、市场推广运营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构筑智能驾驶商用车研发、生产、运营的全产业链生态圈。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