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MPV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新能源物流车“网红”诞生,奥杰股份车展完美收官!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如今,上海车展已正式落幕,展会期间,奥杰股份(以下简称“奥杰”)凭借五款纯电动城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如今,上海车展已正式落幕,展会期间,奥杰股份(以下简称“奥杰”)凭借五款纯电动城市物流车型以及四款全铝轻量化产品引起业内广泛关注,其中,三款纯电动城市物流车新品,一经发布,便引来众多围观者和问询者。

 



        据了解,奥杰展台日均人流高达1000人,目前,已有200多家整车厂、零部件以及运营公司到展台了解产品,并进行合作洽谈。此外,除了发布会当天,针对奥杰纯电动城市物流车与熊猫新能源有限公司、中车城市交通有限公司、申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之外,目前,奥杰还收获了10多家针对纯电动物流车以及全铝车身的重点意向客户进行深度洽谈合作。

 



        统计显示,本届车展共有159辆新能源汽车参展,新能源汽车占比创下历年新高。在这新能源汽车大比拼的国际性舞台上,奥杰及其纯电动城市物流车为何能够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并取得如此丰硕的成果?如果用一句话来回答,那就是产品与市场需求高度契合。也就是说,奥杰通过深入洞察市场需求,颠覆传统,对纯电动城市物流车进行了重新定义,为城市物流市场带来了全新选择。


产品布局深度契合市场需求


        据了解,奥杰纯电动城市物流车根据装载量,共设计了2立方、4立方、7立方、9立方、13立方、16立方6款车型,其中,展会上有5款车型得到亮相,LEV-4、LEV-7、LEV-13 三款新车型全球首发。

 



        此产品线布局是奥杰走访10多家大型物流快递企业,12座典型物流集中城市,108个物流中心及网点进行长期跟踪调研,充分了解城市快递物流各层级的每日运输量需求后,设计和制定的。不同装载量可满足不同层级的城市快递物流运输需求,各层级用户可根据实际业务需求,进行车辆匹配选择,最终实现在充分满足运输需求的前提下,使载货效率和成本控制达到最优。

 


颠覆传统,创新技术研发与合作模式


        据了解,目前城市电动物流车普遍是由燃油车改装换电而来,此种生产形式导致车辆可靠性差,装载率低,车型专属化功能不齐全等诸多问题。为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充分满足用户需求,奥杰根据纯电动的三电技术为布置基础,设计了全新的纯电动物流车平台,在此平台上实现了车型专属化、定制化、智能化等多项创新设计。


        其中,在专属化特性实现上,奥杰更是勇于创新,剔除了10多项物流客户不关注的功能配置,并增加了20项新功能设计,以保证所有功能配置都符合物流用户需求。

 


        对于生产制造,则是采用了模块化生产方式,整车车身采用全铝车身加复合材料形式,简化了传统的四大工艺,降低了投资风险,提高了装配生产效率。同时,车型在结构以及材料上都应用了轻量化技术,同比现有车型降重高达30%。


        对于未来智能物流的发展趋势,奥杰在整车设计中预留了接入智能物流系统模块,用户可自行接入智能物流系统,也可选配奥杰所提供的智能物流系统,实现人、车、物互联互通。而针对于未来电动车市场化的趋势,奥杰通过快换电模式,需两分钟即可完成电池更换,可有效解决纯电动物流车受制于续航里程限制,不能充分满足用户需求的难题。

 


        此外,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保证车辆的安全性,针对纯电动轻卡物流车型,奥杰还采用了框架式设计结构,增强了正面碰撞、顶压、后围等强度。而奥杰现场发布的LEV-4、LEV-7两款新车型则将前悬尺寸由传统600mm增至800mm,有效提升了碰撞性能。底盘设计上,LEV-4、LEV-7两款车型采用电池平铺式底盘,不仅可以布下更多动力电池,而且在行驶及碰撞中,也可有效保护电池;LEV-13、LEV-16则采用了自创的桁架式底盘加后置后驱形式,电池可以集中布置于桁架中部,相比于现有车型电池吊挂两侧的形式,提高了涉水安全性和碰撞安全性。

 


        除了技术研发上的创新突破之外,在合作模式上,奥杰创新推出“零设计费概念”,打破了传统设计公司收取设计费的合作模式,只根据销量收取提成。同时,奥杰还在直接用户、运营公司、整车企业、零部件供应商之间建立了一条共享生态链。针对细分目标市场、生态链成员协同分析市场需求,全新开发新能源车型;产品开发完成后,整车企业可直接导入批量生产。生态链成员共聚同一平台,平等协同合作,实现共赢。

 


        如此,利用全新的合作模式,采用模块化、定制化、轻量化、智能化等真正适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创新研发设计理念,重新定义纯电动城市物流车。而这也正是奥杰能够在上海车展中脱颖而出,赢得用户关注,引来洽谈合作的原因所在。相信,在城市电动物流车广阔的市场前景下,奥杰如此深度契合用户需求的产品将会迎来更多关注与市场合作。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