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上海车展上的大家伙——红岩杰狮C500

商用车之家讯:在上海车展展出了目前红岩重卡中的顶尖产品——红岩杰狮C500北方版。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红岩杰狮一直是红岩品牌中的旗舰车型,与国内大多数卡车不同的地方在于该系列车型采用了依维柯重卡的驾驶室和动力系统,这一套可靠的硬件造就了红岩汽车的销量。但随着高时效物流和智能化卡车时代的到来,大马力和高度智能化成为目前主流重卡的发展方向,上汽红岩也不例外,在上海车展展出了目前红岩重卡中的顶尖产品——红岩杰狮C500北方版。


微信图片_20170503152259.jpg


       从外观上看去,这台C500与大多数公路上行驶的红岩杰狮重卡拥有着完全相同的外观,整车平台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值得一提的是该车采用了560马力而驱动形式仅为4X2,在国内大马力匹配4X2的驱动形式实属少见,很显然该车的主要定位在长途快递运输。


       从侧面看去,车胎使用玲珑的315/80R22.5真空胎,钢圈也采用了镁铝轮毂减轻了车辆自重。前后桥刹车均使用了盘式制动器,增大了车辆制动的可靠性。以上的配备为减轻车辆自重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使得整车重量控制在6.8吨。


微信图片_20170503152309.jpg


       后视镜下方还装有独立的监控摄像头,方便对车辆盲区的实时监测。


       后桥使用了HY485(红岩公告H6A)13吨单级减速桥,该车桥实际设计是考虑到国内载重汽车的超载特性,后桥的主减速比为3.36,匹配12挡超速挡变速箱在低转速时能够获得更佳的巡航速度。后桥的气囊悬挂采用了拖拽臂结构,虽说达不到全气囊结构的舒适性。但相比普通的钢板结构,无论从重量还是舒适性都相比钢板减震更胜一筹。前桥后桥均配备了稳定杆,大大增加了车辆自身的稳定性。


微信图片_20170503152312.jpg


       北方版的燃油系统也是该车最大的特色之一,采用800L+260L双油箱设计。其中260L的小油箱主要用途是存放负10以下标号的低温柴油,而800L的大油箱存放的是0号柴油。在温度过低时0号柴油往往会形成结腊,这时候使用小油箱的低温柴油发动车辆,此时电加热系统可以加热大油箱内的0号柴油,驾驶员可以在双油箱之间切换,这样一来可以有效减少在低温状况下的运营成本。


       发动机使用的是科索13升直列6缸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发动机功率为560马力,在1100-1500转/分时可输出2500N.m的扭矩,菲亚特的HI-eSCR后处理技术使得该发动机符合了当前国Ⅴ的排放标准,总体来说科索13动力在国产重型柴油机处于一个标准水平。


       与其匹配的是法士特的12挡带同步器的手动变速箱,带有液力缓速器。随着国产卡车的逐渐进步,液力缓速器几乎成为一个标准配置,取代了老旧而且不可靠的刹车淋水,使得车辆制动性能大大提高。从上图可以看见驾驶室使用了四点悬浮气囊减震,有效的提高了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微信图片_20170503152315.jpg


       驾驶室内部,整体采用依维柯的设计,工作台上的LED液晶显示器对比之前做了改进,该显示器集娱乐、通讯、巡航、检测和车联网系统为一体,充分追随当代卡车的智能互联化。在日后红岩将会推出驾驶员评分系统,有助于减少车辆的损耗和运营成本并且大大提高运输效率。


       后视镜也采用了电动带加热装置,从主驾位置的车窗扶手处的后视镜操控总成可以控制后视镜的位置。


       主驾座位下方的按钮可以调整驾驶室的气囊状态以及座椅位置,当然非常有特色的是这次展出的红岩杰狮主/副驾均采用了气囊座椅,在国内卡车上这种配置也是比较少见的。座椅下方的是一个有线遥控器,驾驶员可以通过这个遥控器调整车身高度方便车辆对接不同高度的挂车。


       法士特的变速箱在国内的保有量相当大,相对其他品牌变速箱来说操作也比较方便。主挂车制动手柄间隔太远,操作起来显得较为麻烦。座椅采用了气囊减震,弥补了发动机和行驶中带来的外部震动。卧铺方面显得中规中矩,在国产卡车卧铺中并没有什么非常突出特色,下层卧铺配备了折叠式防护栏。内饰方面并没有相当出众的特点,总体来说达到了目前国内长途运输的需求。


       不难看出,红岩为了进军重卡高端市场在车辆的细节设计做出了不少的改进,整体平台基于杰狮也更加优秀了。红岩既要进军高端市场又要追随市场的主流,在发动机的功率、车辆智能化的时效性方面做出了改进,也更舒适了。我们要对红岩重卡更期待,在未来红岩汽车一定会做出不小的改变和优化的!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