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智慧物流时代,从福田瑞沃ES超级卡车开始

商用车之家讯:瑞沃ES超级卡车,搭载的福田智科车载终端+领先的车联网平台,可以更加快捷完善的完成所有的数据统计及分析。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智慧物流”被炒得很热,特别是电子商务、新零售等的高速发展,物流行业显现出碎片化、中心化的特征,而智慧物流也成为物流业发展的新动能。


物流企业是否真的需要智能化?


      首先我们来看看政府部门的态度。


1_副本.jpg


       政府部门对智慧物流发展高度重视,出台了大量政策进行鼓励,而作为行业内企业自然要顺势而为。


       其次,我们看看智慧物流带来了什么。


        一是完善物流生态结构。物流企业通过智慧物流的信息化手段,整合了货源、运力、物流园区、银行、保险等资源优势,不断延伸服务链,大幅提升企业服务质量,提升竞争力。窥一斑而知全豹,我们仅看双11时的履约率就可得知智慧物流对服务质量的促进效果。


2_副本.jpg


       二是促进效率提升。物流企业通过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智能匹配有效联结货运供需双方,构建起集合物流企业、车辆、货主企业等资源的产业链条,通过精准匹配,减少了车辆空驶和等待时间,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车辆配货的问题,提升了车辆里程利用率,促进了物流节能减排。


       三是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通过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物流企业可实现开发、运输、跟踪、签收、结算到评价整个运输环节的全线数据分析,为物流企业的下步规划决策,提供理论依据及数据支撑。


瑞沃ES超级卡车

智慧物流时期物流企业的贤内助


       智慧物流需要一切业务“数据化”。传统的区域运输情况数据统计及运输成本控制等,只能通过简单的记录进行采集,而瑞沃ES超级卡车,搭载的福田智科车载终端+领先的车联网平台,可以更加快捷完善的完成所有的数据统计及分析。


3_副本.jpg


       该套智能系统能够实时定位车辆所在区域,并提供车辆监控服务,实时掌握车辆运行状态(车速、油耗、发动机转速等)。车辆行驶轨迹回放功能,可对车辆全周期行驶轨迹、车辆车速、瞬时油耗、当天行驶里程等信息进行回放;车辆运行分析功能,可自动分析某一时间段内车辆运行的状况,包括运行天数、运行时长、行驶里程等。通过这些数据,可以反馈出车货匹配情况,车辆运行情况,某时间内运输区域的配送次数、路线等相关数据,对于物流企业掌握市场情况、规划运输路线、降低运输成本具有重要意义。


4_副本.jpg


       而且当车辆出现故障时,该套智能系统还能够提供车辆故障报警服务,及时提供最优处理方案。智能省油EBP系统,可以让司机通过整车负载和道路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智能省油开关档,使发动机运行在设定的扭矩和转速范围内,减少额外的功率消耗,以达到节省整车油耗的目的。


5_副本.jpg


       毛泽东同志曾说过: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在整个行业都在进行转型升级的时候,任何一家物流企业都不能作壁上观,智能化变革,从购进瑞沃ES超级卡车开始!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